“双丝带行动”关爱女性健康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5-03-30 15:55
分享:

排队等候检查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实习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金姝)为关爱辖区困难女性的生殖健康,增强自我保健意识,3月27日,新区妇工委在坪山办事处计生中心开展“双丝带” 关爱女性健康活动,为新区100名困难家庭女性进行免费的宫颈癌和乳腺癌筛查。

据介绍,“双丝带”是粉红丝带和湛蓝丝带的合称。粉红丝带代表粉红丝带行动,指全球乳腺癌防治运动,是目前全球最有影响力的时尚公益运动。湛蓝丝带代表全国妇联倡导的与粉红丝带行动相呼应的宫颈癌防治行动。在我国,宫颈癌居女性恶性肿瘤的首位,每年大约有13万个宫颈癌新发病例,约3万名患者死于该疾病。近年来,宫颈癌在年轻女性中的发生率有明显上升趋势,且日益年轻化。因此,定期筛查、早诊早治就可以预防宫颈癌的发生。

“宫颈癌和乳腺癌一直是威胁女性健康和生命的两大常见恶性肿瘤,保护女性健康,越来越受到政府的重视与关注。”妇工委相关负责人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与支持,切实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为广大坪山新区姐妹们带来更多的关爱。”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