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总工会:打造“实力”工会争当榜样试验区
来源:坪山新区新闻周报
发布日期:2015-03-26 08:53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常 亮)近日,记者获悉,坪山新区总工会在2015年紧紧围绕市总工会工作部署和新区下达的工作任务,努力打造“实力工会、有用工会和劳动关系源头治理试验区”的奋斗目标,着力抓好工会组织建设、法律保障、生产保护、宣传教育、生活女工等各项工作。

据了解,目前坪山新区总工会在19个社区和9个企业建立了职工服务中心。推进“新坪山人风景林带工程”,通过为社区本地居民、外地居民及其家属搭建健康娱乐、社区适应、公益参与、居民融合四大服务平台,提高居民公共意识及社区归属感,促进社区融合。

据介绍,坪山新区总工会2015年将把会员管理和服务作为加强基层工会建设的重要内容。新区总工会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新区计划在大工业区燕子岭附近筹备建设坪山新区党群服务中心,为职工提供包括生活、学习、求职和维权等方面的各项服务,增强职工的会员意识,把职工团结在工会周围。

据了解,目前新区总工会为切实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保障广大职工群众的民主权利,致力提高企业建会率与职工入会率,通过以非公企业为重点领域,以农民工、劳务派遣工为重点对象,加大企业依法建立工会组织的工作力度。目前,坪山新区共有单位1794家,已建工会1724家,2014年新建工会65家(其中千人以上企业单独基层工会委员会11家,建会率达96.1%)。已建会单位中,区域性工联会30个,覆盖企业434个。行业性工联会2个,覆盖企业20个;独立基层工会委员会1237个,覆盖企业工会1212个;职工214010人,发展会员200615人。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