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林春宴——中国著名女画家邀请展”27日坪山开展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5-03-25 10:46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郑则彬 通讯员 唐薇)当今中国,越来越多的女画家在美术创作及教学活动中展现出惊人的才华和影响力,她们以独特的审美视角和创作方式,表现着美的风采,以特有的细腻与温柔赋予作品别样的风情与感动,她们为推动中国美术事业繁荣发展,发挥着越来越有强的作用。3月27日,由深圳市坪山新区党工委、深圳市坪山新区管委会、深圳市坪山新区公共事业局、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坪山分馆共同举办的《杏林春宴——中国著名女画家邀请展》在位于坪山新区中心公园内的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坪山分馆开展,展至4月9日结束。

据悉,此次《杏林春宴——中国著名女画家邀请展》是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坪山分馆建馆以来举办的第三届以女画家为参展主体的群展,展出作品近50幅,有山水,花鸟,人物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散发着女性艺术家与生俱来的馥郁芳香,使世人为之倾赏。参展女画家以女性独特的社会身份和艺术语言关注、阐释、表现自然与人类的关系,但有着各自不同的艺术主张及特点,并在艺术表现形式上做出不断探索和再发现,在各自探索的题材范畴中强化、追求个性的表达及确立定格视觉语言。她们笔下的人物画多为表现都市女性的生活状态,浪漫前卫,优雅恬静,给人以青春、安静的学院派气息;工笔花鸟则表现细腻,笔墨清晰,意味甜美而不失质朴清爽。她们往往善于打破传统的画面构成,以直觉图象的方式烘托抒情诗一般的审美境界;山水画用墨则清润饱满,着色则雅致娟秀,画面中荡漾着女画家笔下特有的祥和安逸,透露出灵秀神秘的当代山水气息。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