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税人满意度 跃居全市第3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日期:2015-03-25 08:44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2014年,坪山新区国税局根据税务总局“一年试运行、两年见成效、三年创品牌”的规划,按照深圳市国税局的部署,制定了针对局内各科室的共三个层级、78项指标的考核体系,其中共性指标19个,个性指标59个,对组织收入、依法行政、税收征管、纳税服务、队伍建设、内部管理等提出了明确的绩效管理目标。

以绩效目标为引领,如今,坪山新区国税局加强了坪山新区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建设,开辟了3个高峰期机动窗口和2个自助服务窗口,大幅提升了办税效率,并深化了与坪山新区地税局的合作,联合建立了纳税人学校、税收志愿者队伍,共同建立了“坪山税务”微信平台、纳税服务QQ群等,形成了服务合力,给纳税人带来了更优质便捷的服务体验。2014年,该局的纳税人满意度从2013年的第12名跃居第3名。

2015年,坪山新区国税局在设置绩效管理目标时,将目光投向了该局的一些“劣势项目”,例如信息宣传、税收科研、人才培养、文化建设等,尝试通过绩效管理这一“硬约束”,来倒逼干部职工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改进和提升工作。

目前,工作成效已初步显现。2015年2月,该局在深圳市国税系统绩效考核中一分未失。在该局内部绩效考核中,各个薄弱环节也得到了改进,建立起了学习型科室建设方案、税务文化建设五年规划等一系列制度,干部队伍活力得到了有效激发。

坪山新区国税局局长黎锋说:“今年我们开展绩效管理的目标,既要改进工作,提升执行力,又要培养干部职工的全局意识和精品意识,激发干事创业和改革创新的积极性。下一步,我们将启动个人效管理,届时考核结果将与个人评先评优、干部选拔任用以及绩工作问责等挂钩,以绩效管理为抓手进一步激发干部队伍的内生动力。”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