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广播电视大学坪山学院
2015年春季招生工作圆满结束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5-03-24 15:04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彭志雄)3月23日,深圳广播电视大学坪山学院2015年春季招生工作超额完成任务,实现预报名333人,实际缴费报名299人(计划招生210人)。

坪山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新区人口素质提升,为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实施人才发展战略,为坪山学院输送正能量。在党工委书记杨绪松的直接关怀下,2015年2月9日,管委会主任吴德林主持召开2015年度第3次管委会常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公共事业局《关于审核印发<坪山新区青壮年学历提升教育(第二轮)实施方案>(送审稿)的请示》,3月4日正式印发《坪山新区青壮年学历提升教育(第二轮)实施方案》文件。文件的出台,是新区党工委、管委会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和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民生为先、民生为重、民生为本”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探索新区发展的人才培养模式,优化人力资源结构,进一步提高新区劳动人口的综合素质,努力构建学习型社会,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建立激励机制,引导新区青壮年自觉参加在职大专以上学历教育,力争五年内参加学历提升的青壮年人数达1000人以上,进一步改善新区人力资源结构和优化社会发展软环境。正是这个文件的出台,为坪山学院的学历教育夯实了基础,为学院争取五年之内快速发展奠定了基础,也是坪山学院今年春季超额完成招生任务的坚强保障。

新区公共事业局高度重视新区高等教育,积极落实《坪山新区青壮年学历提升教育(第二轮)实施方案》文件,为坪山学院发展保驾护航。文件下发后,公共事业局积极与新区发展和财政局、工商联、坪山街道办、坑梓街道办联系,协商文件实施细则,制定学员资助经费标准及指标的分配。最终在电大截止报名前一周,把2015年春季指标下发至有需要的坪山新区居民手中,有力地保障了坪山学院2015年春季招生工作,为超额完成招生任务提供了坚强的后盾。

坪山学院全面适应成人教育发展新常态,院长吕文彬与学院全体教职员工一起面对困难和问题,高度重视招生工作,把生源看作是学院发展的“命根子”,勇担坪山学院发展的使命和责任。招生工作开始之前,吕院长亲自主持召开学院招生工作会议,结合坪山当前的经济发展状况,分析了学院目前面临的严峻的招生形势,希望全体教职员工正确认清形势,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对学院招生工作进行严密的组织与动员,最终取得了招生工作的可喜成绩。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