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新区城管综合执法工作有新思路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1-06 08:39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史韬 杨涛 通讯员 傅洪涛 林舜琴)2015年,将是新区城管综合执法工作攻坚克难、探索转型的一年,春夏秋冬专项行动接踵启动破解市容顽疾,疏导点建设工作将不断完善、摊贩等级计分制度将实行……

不断提升执法水平,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将以“四大季度”为突破口开展各大专项行动对新区市容顽疾各个击破:一是春季雷霆。开展市容“六乱”专项整治,打击非法销售、燃放“烟花爆竹”专项整治行动;专项打击“黑煤气”等行动;二是夏季亮拳。专项整治非法户外广告设置,开展余泥渣土专项整治等行动;三是秋季清扫。开展查处非法培训机构专项整治行动,专项整治私宰和非法养殖,开展犬类管理专项整治等行动;四是冬季除霜。开展“城管法制宣传月”,“城管执法教育培训月”等活动。

不断推进改革,做好流动摊贩临时疏导点工作。在“城管进社区”试点社区建立较为成熟的乱摆卖疏导机制,成立流动摊贩临时疏导点,同时在其他社区逐步铺开疏导点建设;按新区改革办关于第一批“微改革”计划项目的工作要求,选取2个疏导点开展“摊贩等级计分制度”试点工作,不断探索推动疏导点的规范化管理等。

不断创新,探索法制宣传新模式。在重要节假日开展打击非法燃放“烟花爆竹”和经营“黑煤气”、私宰与非法养殖等宣传活动,对城管综合执法范围内法律法规进行宣传与现场解答;探索使用公益视频进社区、学校、工厂等场所的宣传方式,逐步铺开宣传面,全面提高市民在城市管理方面的法制意识。

编辑:史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