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检疫部门“GPS”式服务获中芯国际点赞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5-01-06 08:39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剑锋 通讯员 黎飞 王翀)近日,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芯国际”)代表专程到访深圳检验检疫局坪山新区办事处,对该办事处为企业提供高效优质服务,帮扶企业建成华南地区首条8英寸晶圆生产线表示感谢,并赠送了致谢奖盘。

据了解,中芯国际是中国内地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集成电路晶圆代工企业。2014年12月17日,该企业在深圳的200毫米晶圆厂正式投产,这标志着华南地区第一条8英寸晶圆生产线正式投入使用,填补了深圳作为全国最大电子信息产业基地却没有8英寸以上晶圆生产线的空白,据了解,这也是国内第一条投产的集成电路生产线。去年8月以来,该企业用于8英寸晶圆生产线建设的大量进口设备共700多个集装箱陆续从以色列、日本进入深圳出口加工区,批次多、数量大、时间赶、技术含量高。针对这种情况,深圳检验检疫局坪山新区办事处特事特办,为该企业提供全程“GPS”点对点式跟踪服务,解决了企业进口货物口岸卫生检疫、设备快速通关等难题,确保8英寸晶圆生产线如期投产。

深圳检验检疫局坪山新区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通过检企合作,共同完善深圳电子信息产业链,惠及更多深圳企业,促进新区高新科技产业可持续发展。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