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坪山分局:轻点鼠标可领取“四证”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4-12-08 08:38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剑锋 通讯员 李玮)近日,市民刘先生来到新区行政服务大厅市场监督管理局发照窗口,在领到营业执照的同时,领取了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和刻章许可证,这一便民服务让他喜上眉梢。

据了解,为配合深圳市推行的商事“四证合一、同步发放”登记新模式,坪山市场监管分局12月1日起开始推行商事主体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税务登记证和刻章许可证“四证合一、同步发放”登记新模式,市民办理“四证”实现一门受理,同时发证,无须再去组织机构代码管理部门、税务部门和公安部门分别提交申请,也无须另行提交纸质申请材料,商事主体申请人足不出户,轻点鼠标,就可在网上同时申办“四证”。

为顺利推进“四证合一”登记新模式,坪山市场监管分局采取多项措施,印制约4万份“全流程网上登记及‘四证合一’登记指南”投递给辖区商事主体,广泛宣传全流程网上登记办理流程、注意事项和“四证合一”登记新模式;在办事大厅设置自助服务终端,并安排工作人员现场解疑释惑,指导群众办理网上业务。同时,增设QQ网上咨询平台(号码:8000012315),拓宽咨询渠道,办事群众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咨询、指导和辅助服务。

坪山市场监管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过去申请商事登记需要跑四个部门,全部证件办下来需要10天,现在通过网络申请并获得受理后,第二天就可到窗口领取“四证”,减轻了税务部门的征管压力,实现了商事登记和税务登记系统对接,消除了商事登记、税务登记数据差异。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