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新区代表队勇夺“网协杯”网球赛桂冠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4-12-02 14:44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郑则彬 通讯员 黄喜标)11月30日,深圳市第十六届“网协杯”业余网球团体赛落幕,坪山新区代表队一路历经艰辛、过关斩将,一举摘得桂冠,新区群众网球运动取得新的历史性突破。

本届“网协杯”网球赛于11月29日在龙岗区体育中心揭开帷幕,原深圳市委常委张思平,南方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深圳市网球协会会长李铭,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深圳市总工会主席高振怀,深圳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副主任蔡立,龙岗区委书记杨洪等参加了开幕式。本次网球赛由“深圳市网球协会”主办,大鹏新区管委会、中国广核集团联合承办,龙岗区文体旅游局协办,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冠名赞助,共吸引了32支由全市各区(新区)或市属企事业单位组成的代表队,近60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持续两天,共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采用小组循环赛,第二阶段采用淘汰赛,最终决出各代表队名次。

新区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参赛工作,在赛前三个月就着手开展新区代表队组队、训练各项工作。经过严格筛选,新区34名网球运动员分别组成坪山新区一、二队。新区党工委书记杨绪松,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雷卫华分别带领坪山新区一、二队并亲自上场征战,原深圳市政协主席王顺生,新区党工委委员、综合办公室主任王伟雄,新区政务专员罗宏元也都作为新区一、二队球员参战。比赛过程中,新区两队球员团结协作、沉着应战,经过小组赛、淘汰赛后,坪山新区一队进入决赛,对阵劲旅南山一队。值得一提的是小组赛阶段坪山新区一队曾输给南山一队。决赛前新区根据南山一队特点临机变阵,带队领导亲自靠前指挥。决赛中双方比分交错领先、跌宕起伏,前四盘比分为2︰2,最后一盘男双比赛局数胶着在6︰6后进入“抢七”获胜。坪山新区一队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以总盘数3︰2的战果击败南山一队,勇夺本届赛事冠军。

据了解,深圳市业余网球的普及程度和水准均走在全国前列,深圳市“网协杯”业余网球团体赛的举办功不可没。该项赛事历经十多年不断发展壮大,现已成为我市比赛规格最高、参赛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社会影响最广的业余网球品牌赛事活动。每一届赛事都吸引了深圳本土数百名网球好手参赛,成为全市网球爱好者提供了交流、切磋平台,不仅为我市培养了一大批网球运动的中坚力量,而且促进了我市网球运动的普及推广。

新区相关领导介绍,2011年新区参加“网协杯”网球赛并获得第25名的成绩,2012年获得第9名的佳绩,2013年荣获第四名及最快进步奖,此次再创辉煌、斩获冠军,这在一定程度上折射出新区业余网球的发展历程,同时必将对新区业余网球的普及和繁荣起到更加积极地促进和推动作用。今后,新区将继续支持网球运动开展,让网球运动为新区建设国际化城市、打造深圳美丽东部新城做出新的贡献。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