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建设局:明确孵化基地职责规范社会组织申报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4-07-28 11:19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任翠翠 通讯员 廖红)近日,新区社会建设局出台《坪山新区社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管理办法(试行)》,明确了孵化基地的主要职责,规范了社区社会组织的申报、入驻条件,为新区社区社会组织健康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

据了解,2012年,新区在实现社区服务中心全覆盖的基础上,在辖区23个社区均设立了一个社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初步形成社区社会组织孵化网络,同时大力推进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工作。目前,新区23个孵化基地已成功孵化社区社会组织96家,涉及教育、卫生、劳动、文化、体育等多个类别。居民群众根据个人兴趣参加社区社会组织,自娱自乐、自助互助,为丰富群众生活、促进社会和谐发挥了重要作用,初步建立起“政府推动、民间运作、群众参与、共建共享”的社区服务模式。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