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名学子畅游深圳文化地标
来源:
发布日期:2014-07-10 10:03
分享:

孩子们在深圳博物馆参观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剑锋 通讯员 侯炜 赵文娟)7月8日,由新区图书馆、新区教育科学研究管理中心联合主办,深圳书城培训中心承办的坪山新区2014年“外来劳务工子女深圳文化之旅”活动正式启动。当日,来自新区的45名品学兼优的来深建设者子女参观了深圳博物馆、深圳中心书城、关山月美术馆等深圳文化地标,感受深圳浓郁文化气息。

深圳博物馆里,在讲解员的解说中,孩子们被历史馆、古代艺术馆的奇珍异宝深深吸引;来到深圳中心书城,孩子们在安静的环境里席地而坐,认真阅读书籍,并在书城想象画大赛中描绘了脑海中的文化世界;来到关山月美术馆,一幅幅精美的画卷吸引了孩子们的眼睛。当日,各具特色的文化展示让孩子们大开眼界,同时也让他们对父母为深圳城市建设所作的贡献有了深刻理解。

据了解,参加此次“外来劳务工子女深圳文化之旅”的45名学生都是坪山新区来深建设者子女。其中一名年龄最小的学生只有7岁,5岁时随父母来到深圳,此次文化之旅让他多了一次了解深圳文化的机会。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