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城歌飞扬”好歌送坪山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4-07-08 07:40
分享:

7月4日晚在坪山的深圳原创音乐品牌“音乐工程·鹏城歌飞扬”音乐会现场。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董芳芳)最新鲜热辣的深圳原创歌曲,又通过“鹏城歌飞扬”这列“原创音乐直通车”驶进了基层。7月4日晚,深圳原创音乐品牌“音乐工程·鹏城歌飞扬”走进坪山新区科技园,把深圳原创新歌第一时间送到了来深建设者的身边。

与此同时,“鹏城歌飞扬”第一、二季度榜单也新鲜出炉。当晚,华语乐坛名宿李寿全、吴涤清和多位深圳原创歌手为观众带来了获奖歌曲及华语歌坛代表作。

“季度十佳”第一时间速递基层

洪启、黄珊、王胤祺、依兴驰、宇轩、潇峰、TooPhat组合……多位入选“鹏城歌飞扬”第一、二季度“十佳金曲”的深圳歌手当晚登台演唱了获奖歌曲和华语歌坛代表作。散发着热力的深圳原创新歌,通过“鹏城歌飞扬”这一“原创音乐直通车”,第一时间“速递”给基层年轻人。

纵览这份新鲜出炉的“季度十佳”榜单:宝刀不老的台湾民谣运动中坚人物、著名音乐制作人李寿全再次为深圳原创音乐撑腰打气;杨钰莹携手《最炫民族风》的词曲作者张超,带来了洋溢着温婉江南风的新作《你若安好 便是晴天》;深圳第一代红歌星吴涤清,把温州民谣进行电子化编曲,《叮叮当》让人耳目一新。

还有不少首次出现在榜单上的名字,展示出深圳乐坛新人辈出的火热局面。当晚开场曲《PM2.5迷雾冲天》的演唱者TooPhat组合,两个小伙子今年才从贵州刚来到深圳,即获专家、听众的一致认可。锡伯族青年歌手依兴驰则以幽默风趣的《牙买加班》,把上班族“不想加班”的情绪和雷鬼曲风完美糅合,他也是深圳乐坛为数不多的专门从事雷鬼音乐创作的年轻人。此外,以《想念的季节》入选的15岁小女生KEYKI,如今还是蛇口国际学校的一名学生。

编辑:史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