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摆卖”处罚实现“零”突破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4-06-09 11:46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史韬 张凡 通讯员 傅洪涛 吴思扬)一直以来,“走鬼档”、超门线经营等“乱摆卖”因其流动强、分布散、反弹快等成为一大市容“顽疾”,在长期城管执法实践中,“屡劝不改”、“干群冲突”、“游击摆卖”等现象屡见不鲜,很大程度上造成“处罚难、难遏制”的困局。近期,坪山办事处迎难而上、多措并举,一举实现了自新区成立以来在两个街道 “乱摆卖”方面打破了处罚“零”突破,查处上述违法行为12宗、罚款12000元,提升了执法威慑力,有力扼制了违法气焰。

便衣摸底,蓄势备战。办事处城管办(执法队)划定建设路、立新西路、“老市场”周边等中心区内商贸活跃街区为“主战场”,以便衣巡查、驻点监控相结合开展缜密摸底,详尽掌握占道经营、超门线经营等违法行为的频发、高发时段、规模类型、分布区域等,清晰预估查处难易程度,并制定了行之有效的专项行动计划,蓄势“备战”整治工作。

刚柔并济,联动出战。一方面,坚持文明、柔性执法,以疏导劝诫为主,办事处城管办(执法队)积极发动社区工作站、市场管理方、社区物管共同参与,有效引导大部分违法者自行整改清理,整肃了中心区主干道的流动摊档、占道私设乱搭雨棚等市容乱象,及时畅顺交通、恢复路面整洁有序。另一方面,启动城管执法、公安联动模式,强化执法权威和力度,做好“场面维稳”,防范暴力抗法等各类非理性抗法行为、干群纠纷矛盾,在现场秩序得以稳定控制下,办事处城管办(执法队)成功对拒绝劝导整改的“顽固”商贩进行了依法处罚,刷新了“乱摆卖”罚款的“零”记录。

久战不懈,宣传固效。在“零突破”的基础上,办事处仍将常抓不懈,继续把中心区作为一级市容管控区域,对“乱摆卖”保持“零容忍”态势,始终坚持文明疏导为主的同时,以“罚”辅助、巩固提升日常市容管理,把“罚”的现实案例融入对广大市民的城市管理宣传教育活动,使市民更加明确违法成本,自觉遵纪守法、配合执法,共同维护城市家园环境。

编辑:史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