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新区推行“垃圾不落地”模式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4-06-09 11:46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史韬 张凡 通讯员 廖金波 傅洪涛 42日上午,坪山新区管委会黄正勤副主任主持召开坪山新区推行“垃圾不落地”模式工作部署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坪山新区全面推行“垃圾不落地”模式,提升坪山新区环境卫生文明水平工作实施方案》,正式全面推行“垃圾不落地”模式。

据悉,坪山新区分管城市管理工作的领导黄正勤同志数次率队赴武汉等地取经,学习其“垃圾不落地”模式有益做法,并多次召集城市管理局、发展和财政局、公共事业局、城市建设局及交警、办事处等部门负责人进行专题讨论,研究制定新区“垃圾不落地”工作方案。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通力合作,做好推行“垃圾不落地”模式工作,重点突出“四个有”:

(一)有宣传。各单位建立协作机制,定期召开通气会、交流会,综合办公室协调驻区媒体曝光违法行为,加强警示宣传工作。城市管理局牵头各单位做好推行“垃圾不落地”模式宣传工作,做好社区、工厂、医院、学校等事业单位的宣传普及工作。

(二)有监督。新区环卫工人佩戴红袖章,作为环卫义务督导员开展引导工作。实施“门前三包”管理,特别是公园、工厂、学校、医院、酒楼等人员密集区域,要求各管理单位深入一线,前往各卫生死角,及时做好清理工作。

(三)有处罚。建立城管与公安、交警、司法等部门证据联用、信息联通、执法联动的“三联”协同执法机制,严格按照法规对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定期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对问题严重或屡教不改的行为采用行政手段或司法途径解决。

(四)有保障。新区将“垃圾不落地”作为重点工作,安排专项工作经费予以保障,涉及预算外支出的,由各部门做好经费预算测算工作并向发展和财政局申报。

编辑:史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