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检验检疫部门为小微企业发展解困境
来源:坪山新区新闻周报
发布日期:2014-05-29 14:0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潘咏 通讯员 林家鏐)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过程中,坪山新区检验检疫部门始终坚持“只下真功夫,不搞花架子”,把教育实践活动与辖区实际紧密结合,深入多家与食品接触的产品生产企业调研。检验检疫部门了解到,与食品接触产品企业大多是家族式企业,规模小、设备落后、技术薄弱、缺乏专业技术人才,普遍面临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原料和人工费上涨等发展困境。

深圳市万达杰塑料制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食品包装生产企业,企业已获《出入境食品包装备案书》,采用周期检验模式,半年检测一次,极大促进了企业的发展。但是目前企业主要发展内销业务,出口量很少,从2012年到2013年底,企业仅出口9批,企业一般半年左右才申报一两批,与目前周期检验的时间频率一致。但等企业下一批出口申报时,前期的出口检验报告已过有效期,需重新抽样送检等结果,导致企业不能充分享受备案带来的便利。新区检验检疫部门了解到企业需求后,优化了周期检验抽样的时间,无需在企业报检时才实施抽样,可错开企业出口时间,提前送样进行周期检验,缩短企业出口报检时的等待时间,方便企业通关。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