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走进身边的好学校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4-05-29 06:41
分享:

汤坑小学以“享受教育,健康成长”为办学思考和实践。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史韬 通讯员 黄文伟)初夏的深圳艳阳高照。5月28日下午,近百位市民代表和学生家长走进坪山新区汤坑小学,体验课堂教学并参与学生们的特色活动。

富有特色的“开心农场”、环保教育的“中水回收”系统以及培养动手能力的泥塑工艺室等让市民、学生家长感受了不一样的教育文化。市民及学生家长对学校的办学思想、书香浓郁的育人文化、体验式教学模式以及积极进取、敬业爱岗的教师团队甚为赞赏。

学生社团活动开展如火如荼,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和锻炼。

汤坑小学坐落在坪山新区汤坑社区同裕路1号,现有教学班18个,学生816人,教师48人。校园环境优美,书香气息浓厚,是师生共同发展的“快乐校园、质量校园”。

该校先后获得了“区教育系统先进单位”“区德育先进学校”“市绿色学校”“市办学效益先进单位”“市阳光体育先进单位”“市眼保健操示范学校”等荣誉称号。

据悉,2013年11-12月,深圳市教育局与《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等联合开展的第一轮“市民走进身边的好学校”活动,在全市产生了广泛的积极影响。为深入开展这一活动,第二轮、第三轮活动将在2014年3-6月、9-12月分别开展。活动将围绕学生品德、身心、学习、创新、国际、审美、信息、生活八大素养,组织8批次市民代表走进16所身边的好学校。强化立德树人的教育导向,增强全社会育人合力,更好地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综合素养提升。

编辑:史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