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年老师先开学坪山新区教师开班研修学习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1-08-31 18:01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831日讯(记者 巫伟敏 通讯员 袁园 张海银)近日,坪山新区教育系统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教师干部研修学习,新学年各学校各项开学准备工作全面铺开,扎实推进。

研修班上,坪山新区教科研中心邀请了新区十二五教育规划专家组组长黄孔辰先生和北师大博士生导师安文铸教授为新区全体校(园)长、学校中层干部和所有教研员及教育管理者进行了二场专题报告。在会上,大家共同学习、研讨、解读新区十二五教育规划,思考着新学年如何在抓实常规教学的基础上,办出学校特色,大力提高新区的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各校还就如何落实区党工委、管委会提出的坪山教育三步发展(均衡、优质、特色)、四优工程(优生、优师、优校、优制)、六大行动计划(均衡发展、质量提升、学生素质、教师发展、教育科研、信息化建设)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据悉,新学年各校教师都提前一周左右的时间到岗,进行了与开学相关的各校本培训和准备工作,区教科研中心制定了推进坪山新区基本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六大行动计划”实施细则,还进行了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的C证培训和新教师岗前培训。

编辑:史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