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事娃”今秋升小学爱心接力助乐怡成长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1-08-28 23:49
分享:

“懂事娃”今秋升小学爱心接力助乐怡成长

深圳新闻网坪山828日讯(记者 曾海城 通讯员 肖海强826日,记者从坪山新区坪山办事处了解到,备受关注的坪山“懂事娃”蓝乐怡已经完成了幼儿阶段的教育,今年9月将免费入读龙山学校小学一年级,坪山办事处组织部也组织了三名预备党员,对小乐怡生活、学习与心理方面进行对口帮扶,帮助其成长。

八方关爱“懂事娃”免费入读龙山学校小学

为照顾患癌父亲,年仅5岁的小乐怡辍学在家帮助父亲干活赚钱。父女俩的遭遇经媒体报道后,牵动了鹏城爱心人士的心。坪山新区龙山学校在了解了小乐怡的情况之后,愿意承担她的教育费用,承诺小乐怡可以在龙山学校接受教育直至初中毕业。记者了解到,蓝乐怡目前已在龙山学校免费完成了幼儿阶段的教育,今年9月,她将在该校升读小学一年级。

小乐怡现在由二伯蓝扬庭抚养,虽然龙山学校免除了小乐怡的教育费用,但其二伯一家经济颇为拮据。蓝扬庭靠自行车修理铺的微薄收入养家,妻子没有工作,家中还有两个孩子上学,一家人挤在一间小小的铺子里。坪山办事处组织部考虑到蓝扬庭的情况,为他在珠洋坑村租住了一间房子,供其一家居住,并表示会争取为蓝扬庭的妻子找一份合适的工作。

关爱传真情 坪山办事处预备党员对口帮扶

郑耿涛是对口帮扶小乐怡的预备党员之一,他告诉记者,从今年年初得知小乐怡的情况开始,组织部就安排了3名预备党员对小乐怡进行对口帮扶,他平时自己有空就会买点牛奶、水果或者学习用品到珠洋坑看望小乐怡,他说小乐怡是一个十分乖巧听话的孩子,每次看到郑耿涛到她家的时候,她就会帮忙搬凳子、倒茶,很有礼貌。

“这大半年来,你还记得自己去过几次?为小乐怡捐了多少钱?”面对记者的提问,郑耿涛露出了憨厚的笑容,摆着手说:“去过多少次不记得了,有时我们三个人一起过去,有时单独过去,帮小乐怡做的这些都是小事,花得都是小钱,谁会算得那么清楚?”郑耿涛告诉记者,除了坪山办事处的帮忙之外,也会经常有一些社会热心人士过来看望他们,“有一个不肯留姓名的大学生,常常给小乐怡寄衣服或者学习用具,他说他小时候的遭遇跟乐怡很像,很想帮助乐怡。很有很多好心人,大老远来到,留下一个红包就走了。”

郑耿涛说,到月底他的帮扶任务就结束了,组织部会安排新一批预备党员继续关注和帮助小乐怡,“我也会常常过来看望她的,她叫我叔叔都大半年了,有感情了。”

编辑:史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