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办事处开展读书月十项主题活动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0-11-17 08:00
分享:

坪山讯 作为读书月系列主题活动之一,大万、青草林、龙兴等8个居民小组的“迷你”图书馆选点工作已于近日结束。坪山办事处将分别向这些“迷你”图书馆赠送图书,增加其图书室藏书种类和数量,促进居民小组图书室建设。据了解,为营造爱读书、爱学习、思进取的良好读书氛围,在第11届读书月期间,坪山办事处共开展十项主题活动。

在本届读书月里,坪山办事处组织各社区、各有关单位召开读书月启动仪式会议,邀请有关专家讲授读书促进成长、促进发展的感人故事,并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机关建设,讲授相关知识和方法,推进机关建设工作深入开展。

在活动开展方面,坪山办事处举办“来深建设者成长故事”征文大赛,反映来深建设者吃苦耐劳、艰苦创业的精神风貌。同时举办第二届青少年书画大赛暨优秀作品展,陶冶青少年艺术情操。根据当前广大青工的实际文化需求,坪山办事处还将邀请有关专家深入社区,组织开展“青工大讲堂”活动,开阔青工视野。

在硬件建设方面,坪山办事处在辖区挑选4家基础条件好、读书氛围浓的企业,设立“青工书屋”,全面丰富来深建设者的业余文化生活。同时在8个硬件设施较完善的居民小组,建立“迷你”图书馆,促进居民小组图书室建设。此外,该办事处还统一购买一批书籍赠送给各学校、各社区,充实其图书馆藏书。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