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举办首次森林火灾联合应急演习检验应急能力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0-11-17 08:02
分享:

坪山讯 15日下午,随着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罗宏元高声宣布,坪山新区首次森林火灾联合应急演习拉开帷幕。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市森林公安分局、坪山新区城市管理局及新区森林防火指挥部各成员单位的相关负责人现场观看演习。

新区此次森林火灾联合应急演习主要为全面提升辖区森林消防指挥机构的应急反应能力和森林消防队的应急扑救能力,此次演习共出动200多人、20多辆演习车,设置了2个火场、演示了7项内容,以扑救中小规模火灾为背景,以新区森林巡防队与市森林消防专业大队联合协同灭火作战为主,进一步探讨新区处置森林火灾的特点和规律。

演习结束后,罗宏元指出,此次防火演习充分展现了市、新区两级森林消防队员不畏艰险、英勇作战的精神面貌和高超的扑火技能,既检验了预案,又锻炼了队伍。罗宏元同时对抓好新区今后的森林防火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严格执行森林防火行政首长负责制;二是提高群众的森林防火安全意识;三是及时清除森林火灾隐患;四是加强森林防火队伍和基础设施建设;五是做到科学指挥扑救森林火灾。

随后,罗宏元一行还向新区学校代表赠送了《森林防火动漫画册》,并向坪山、坑梓两办事处移交价值18余万元的森林防火物资及防火宣传资料。随后,由12辆森林消防专业车组成的森林防火宣传车队在新区开展了森林防火宣传大巡游。

当天下午,新区还召开了全区森林防火工作会议。会上通报了今年1至10月新区森林防火工作情况,并对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部署。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