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推进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公办民办 结对互助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0-10-21 09:13
分享:

坪山讯 近日,坪山新区中小学教学质量分析会暨区内公民办学校结对互助启动仪式在坪山实验学校举行。新区教科研中心全体成员及新区各公办、民办中小学校长、教导主任共9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新区教科研中心从基本情况、纵横比较、成绩归因等方面作了分析,通报了2010年新区高考、中考及2009至2010学年第二学期中小学期末学业水平测试情况。其中,期末学业水平测试反映出了新区基础教育发展不均衡的现象。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教育局《深圳市义务教育学校结对帮扶实施办法》的精神,以均衡优质为指导思想,以贯彻区内教育内涵化、均衡化和可持续发展为目的,新区启动了公办民办学校结对互助工作。结对互助工作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相促进的原则,共同提高学校教学质量;以公办学校带动民办学校更新教育观念,落实教学工作常规;加强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和教育教学研究,改进教学方法,充分利用现代教育教学手段,尤其是信息化手段,提高新区教育教学效率和水平。

新区公共事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一名教育者,要牢固树立全面、全体和全方位的教学质量观,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为推动新区教育事业可持续发展不懈努力。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