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科技提升素养 坪山高中第四届科技节
来源:龙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0-05-31 15:41
分享:

龙岗讯(深圳报业集团特派记者 史韬 通讯员 伍健洲 王丽霞 报道)528,坪山高中第四届科技节在龙腾狮跃中,隆重拉开了帷幕。航空航海模型表演、车模竞技决赛、DNA模型拼接赛……该校科技节是坪山高中办学特色的呈现,更是全校师生展现自我、体现风采的窗口。

坪山高中的科技节是5月份“求真月”主题月的总结性活动,在这个主题月里,坪山高中从举办“深圳市民文化大讲堂”开始,由著名极地专家鄂栋臣教授举行了“让共和国的五星红旗在极地上飘扬”的讲座;请来了湖北省天文教育专家王国胜老师举行“仰望星空”的天文讲座;到28日当天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钱清泉先生举行的“引领世界的中国轨道交通”铁路讲座。并举办了校内老师主讲的地理、生活化学、英语等各学科科普系列讲座,播放科技影片。

科技论文、科技制作、数学模型、头脑奥林匹克、海模、车模型、建模展示比赛、“美丽校园”数码摄影比赛、科幻画大赛、电脑作品比赛、各学科组“奇思妙想”成果比赛等各种比赛。每一个活动都引导坪高学子认识科技、热爱科技、走向科技。同学们在活动中听得欢心,看得开心,写得舒心,并感悟在心。

“科技节”是整个月活动的总结,当天校园内热闹非凡,人潮涌动,航空航海模型表演、车模竞技决赛、火箭模型发射决赛、DNA模型拼接赛以及“鸡蛋撞地球”比赛等活动,坪高的同学们做得舒心,玩得尽兴,精彩纷呈的节目让记者目不暇接。

该校科技节是坪山高中办学特色的呈现,更是全校师生展现自我、体现风采的窗口。据悉,该校自2006年建校以来,学校一直非常重视科技教育,在国家、省市区各级各类比赛中获得多项奖励,87人次获得了国家级比赛奖励、74人次获得省比赛奖励、116人次获得市级比赛奖励、228人次获得区级比赛奖励,获得4个国家级项目的总冠军,1个省级项目特等奖,10个项目冠军,12个市级项目冠军,10个区级项目一等奖。尤其值得一提的是,2010412在美国举行的第17届全球机器人比赛中,吴泽辉和陈志君同学代表中国队参赛,一举获得灭火项目世界冠军、搜救项目亚军、奥林匹亚知识竞赛季军。

编辑:史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