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教师温馨送考 学子轻装上阵
来源:龙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0-06-07 11:06
分享:

龙岗讯(深圳报业集团特派记者 史韬 通讯员 伍健洲 报道)高考在即,坪山高级中学实施温馨送考行动计划,为考生营造一个温馨自在、应考无痕的氛围,让考生放下包袱,轻装上阵。

针对学生可能出现的学习压力过大、临考紧张等状况,最近一段时间里,该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几位硕士生教师可忙坏了,她们深入课堂,为学生开设《唤醒心中的巨人》的讲座,引导学生树立信心,战胜负面情绪;为家长举办《与孩子并肩作战》的讲座,引导家长以积极、恰当的方式与孩子们相处,并肩备战;还邀请我市著名心理教育专家蒋平老师来校做《100天可以创造奇迹》的报告,激发学生冲刺阶段的拼搏热情。为了让心理教育更广泛、更有针对性,心理科组的《心生活》报连续多期出版高考专刊,考生人手一份。不光对全体学生进行心理辅导,还每天接待参加了讲座后前来咨询的学生,针对个别情况进行个别辅导。

由于该校是全寄宿制学校,学校为高三学生按照5:1的比例配备导师,朝夕相处,全面跟踪关注学生的生活、学习、心理状态,解惑答疑;既为良师之教,又兼父母之亲。宿舍里,生活老师格外用心,学生下课回来,她们也相继过来和孩子们聊一聊,百般叮咛;看看有没有孩子发烧感冒,帮忙调高空调的温度,一直到学生睡熟,还要彻夜巡视值勤;食堂师傅煞费苦心,亲手安排菜谱,请卫生防疫部门人员和食品营养师过目,每餐总有特制点心、凉茶和 “状元汤”。

考试前一周,学校专门安排了两天适应性考试,进行高考全真模拟彩排,让学生熟悉高考,适应高考,为缓解学生临考紧张起到很大的效果。考前一天,全体任课教师在场外送考,穿起了“师生同在,高考必胜”的红色T恤,为孩子们加油鼓劲,预祝他们旗开得胜。

编辑:史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