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播种服务的种子,坪山er幸福生活“升温加码”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4-04-08 14:10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春风送暖,文明花开。坪山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让文明之花结出硕果累累。

坑梓街道

中医文化手工DIY

近日,坪山区坑梓街道开展了“国医守健康,与你共成长”传承中医文化手工DIY活动,多对亲子同聚一堂,体验手工的乐趣,感受中草药的魅力。

在老师和工作人员的共同指导下,亲子们一边相互交流,一边按照手工步骤,调整团球、安装锤柄、包裹棉布、缠绕麻绳……不一会儿,一个个充满艾草香味的养生锤就制作完成了,大家心满意足地展示自己的劳动成果,捶捶颈椎、敲敲肩膀。

此次艾草养生锤制作活动让居民零距离感受、了解中草药,学习中医药健康养生理念,提高了青少年的动手能力,增加了亲子之间的互动交流时间,为亲子之间增进感情搭建了桥梁。

龙田街道

新媒体培训助创业梦想

为进一步提升园区青年创新创业能力,帮助大家更好地掌握直播技巧,近日,坪山区龙田街道开展新媒体直播创新创业培训活动,吸引多名青年参与。

培训活动中,讲师以生动的案例和浅显易懂的语言,为青年们详细解读了新媒体直播行业的市场现状和发展趋势。随后讲师重点讲解了直播技巧、如何选择合适自己的直播内容以及如何有效互动等内容。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青年们积极提问、交流心得。

此次培训班有助于为有意愿从事直播电商的青年提供免费直播电商培训、低成本创业条件等,帮助更多青年树立创业信心,实现创业梦想。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老师的精彩授课不仅让他们学到了很多实用的直播技巧与策略,还对自己的创新创业之路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规划。

石井街道

心理讲座调节身心健康

为了关心企业职工心理健康,提升职工的心理素质和抗压能力,近日,由坪山区石井街道举办了一场职工心理健康讲座,帮助职工更好地了解心理健康知识,掌握有效的心理调节方法,为其工作生活注入更多正能量。

讲师围绕职工心理健康的主题,涵盖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应对、压力管理与缓解情绪技巧等多个方面,通过生动的案例分析和实用的技巧分享,使职工们对心理健康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推动了职工心理健康工作的深入开展,为构建和谐、稳定的工作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马峦街道

实践小组学策划

近期,坪山区马峦街道开展了“共策划,齐参与”社区青少年社会实践小组活动,提升青少年群体在活动策划过程中制订计划、团队协作和活动统筹等多方面的能力。

活动中,社工引导组员们了解与活动策划相关的流程步骤以及如何应对活动中的突发情况,遇到疑问共同探讨和寻找合理解决的办法。随后,社工和组员们以“志愿者表彰会”为主题进行策划训练,分享各自的想法,讨论出活动框架并进一步优化细节,撰写出自己的策划方案。最终,组员们合力参与策划开展了“感恩有你,共建马峦”社区年度志愿者表彰活动,将学习到的策划技能运用到亲身实践中。

本次小组活动为青少年们提供了一个学习、实践和成长的平台。通过参与活动策划的实践,青少年们不仅学习了策划知识,更培养了团队合作和社区事务参与意识,为社区青少年的健康发展贡献了更多的正能量。

碧岭街道

走访入户解困难

为进一步做好关心关爱困难群众的工作,密切联系群众,访群众、知民意,近日,坪山区碧岭街道开展了困弱群体走访慰问活动。

“最近怎么样”“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在走访慰问过程中,辖区人大代表走进困弱群体家中,与他们促膝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身体和家庭情况,叮嘱要注意身体状况,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同时,了解他们急需解决的实际困难,征求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以便更好地为他们服务。

“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是改进工作的宝贵财富,只有真正了解群众的需求,才能为他们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通过此次实地走访慰问活动,能够更直接地了解困难群众的生活状况,进而为他们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同时也进一步拉近了我们与群众之间的距离。”辖区人大代表表示。

春到人间百花开,一枝一叶皆是情

坪山把文明“种”在实践的土壤上

绽放在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编辑:程熙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