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榜!坪山律师王佳强获“全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先进个人”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4-04-08 09:54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8日讯 (记者 曹园芳 通讯员 陈海萍)日前,司法部表彰了一批全国法律援助和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其中,坪山区司法局推荐的坪山律师王佳强荣获“全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先进个人”。

王佳强,中共党员,广东万化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参与公共法律服务工作近10年,工作成果获得省、市、区多部门肯定。理论研究硕果累累,带领团队撰写了《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构建的问题研究》《深圳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构建思路》等文章,完成了《业主委员会治理的规范化、法治化研究》《网格化治理研究》等课题项目;积极为社区治理出谋划策,成立了深圳首个“社区法律服务中心”,参与50余个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对集体经济组织治理、住宅物业小区治理等突出问题进行深入系统研究,形成了物业治理“六方模式”,其中部分研究成果被《深圳经济特区物业管理条例》采纳。

《全国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规划(2021-2025年)》指出,要发挥律师在公共法律服务中的主力军作用。坪山区司法局自2019年重组成立以来,致力于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围绕促进坪山区法律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目标,主动作为,精准发力,吸引更多更优质法律服务资源来坪山共创业发展。坪山区律师事务所由2019年的10家增长至当前的25家,其中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4家;执业律师从2019年的33名增长到当前的182名,为推动法治保障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下一步,坪山区司法局将继续聚焦“普惠均等、便捷高效、智能精准”目标要求,推动公共法律服务工作上水平、见成效,努力让公共法律服务更加利企便民,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注入强大动力。

编辑:杨涛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