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法律服务护航高质量发展!这个服务中心在坪山揭牌成立→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4-04-03 20:14
坪山新闻网
分享:

为加强涉外法治体系建设

更好满足市场主体、群众以及港澳台同胞

外籍人士多元化、个性化法律服务需求

积极融入涉外法治工作大协同格局

坪山区成立深圳首家区级

涉外涉港澳台公共法律服务中心

坪山区涉外涉港澳台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是集综合性涉外法律服务、涉外商事争议调解、涉外法治研究、涉外法治交流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一站式”涉外法律服务平台。

“坪山区涉外涉港澳台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成立,标志着坪山区积极回应企业、群众涉外法律服务需求,在法治轨道上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又迈出坚实一步。坪山将与市律协紧密合作,引进优质资源,搭建平台,深化“产业链+法律服务”模式,将中心打造成具有坪山特色的法律服务平台,为“建设创新坪山、打造未来之城”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坪山区司法局主要负责人表示。

揭牌仪式上,参会领导为志愿律师颁发证书,28名来自全国各大律所的律师成为坪山区涉外涉港澳台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首批志愿律师。他们将参与中心的值班工作,在法律咨询、矛盾纠纷化解、法治宣传等方面提供涉外涉港澳台法律服务,为坪山建立现代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注入新的活力。

“很荣幸受聘为坪山区涉外涉港澳台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志愿律师。接下来,我将参与中心的值班工作,为当事人提供法律咨询、矛盾纠纷化解等服务,也将参与进园区、进企业、进社区法治宣传活动,为企业提供“法治体检”、法治讲座等服务。我希望发挥自身专业作用,为坪山涉外法治工作、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尽绵薄之力。”志愿律师说。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志愿律师代表依次分享涉外法律服务经验。企业代表纷纷就跨境投资中遇到的商事纠纷、用工风险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坪山区涉外涉港澳台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成立,对企业来说是一大福音。很期待中心组织志愿律师团队到企业开展交流活动,在知识产权保护、跨境投融资、商事贸易风险控制等方面提供法治培训,帮助企业构建对标一流的合规管理体系,有效预警和应对国际经营风险,以法治护航企业高质量‘走出去’。”企业代表说。

坪山区将建立健全涉外法律服务制度和统筹机制,强化队伍建设,以高质量涉外法律服务为开放型经济赋能,以创新为驱动,先行先试,培育品牌,为涉外法治服务工作贡献坪山经验。

编辑:程熙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