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生产性服务业增幅超五成,将用好百亿级基金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4-03-20 21:48
坪山新闻网
分享:

3月18日,深圳召开加快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全力构建具有深圳特点、培育具有深圳优势的优质高效现代化服务业新体系。作为深圳的工业大区、制造业强区,坪山区生产性服务业高速发展,去年规上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增幅均在50%以上;规上营利性服务业实现营收83.89亿元,增长50.2%。

过去一年,坪山区GDP达1329.89亿元,同比增长1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7%,规上工业总产值跃升至5000亿,增长34.2%。

生产性服务的赋能,让产业附加值和竞争力再跃升。去年坪山区全新修订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系列政策,重点推动制造业与服务业、制造业与数字经济双轮驱动融合发展,大力支持金融业、商贸业、营利性服务业、会展业、保税服务以及服务业新业态等六大板块发展,打造全市首个制造业金融创新中心,着力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打开赋能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开关”。

今年,坪山将进一步推动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通过数字赋能实现传统制造业由“制造”向“智造”转型升级。在2月20日召开的坪山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上,发布了5大政策,其中包括加大力度发展生产性服务业,不断完善产业生态和科技创新生态。

具体而言,坪山区聚焦“智能车、创新药、中国芯”等主导产业,将开展生产性服务业创新发展行动,尤其是用好深圳市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产业百亿级基金,争取在坪山落地若干重大项目。

编辑:杨涛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