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家门口的“坪”安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4-03-19 22:03
坪山新闻网
分享:

净化消费市场环境,提高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的意识,维护消费者权益,坪山在行动。

坪山街道

弘扬诚信文化

积极推广诚信理念,弘扬诚信文化,坪山区坪山街道开展平安坪山建设暨“弘扬诚信经营,共建和谐社会”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首先以拼图小游戏引导市民群众对诚信文化生成初步印象,随后为群众派发宣传资料,由宣讲员细致讲解,向群众发放印有诚信标语的小礼品,呼吁群众将诚实守信的传统美德宣扬出去,共同营造讲诚信、重诚信、守诚信的良好社会氛围。

本次诚信主题宣传进商圈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消费者和经营者践行诚信这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念,有效激发消费活力,提振消费信心。

坑梓街道

提升群众参与学法热情

近日,坪山区坑梓街道在街道法治文化广场举办维护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促进辖区市场主体诚信经营,让居民放心消费。

活动现场主要以法律咨询、现场解答、有奖问答、互动交流和派发宣传资料为主要形式,向公众普及《深圳市经济特区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知识,让群众在寓教于乐中感受法治魅力、得到法治熏陶。

活动现场派发宣传册页,组织现场群众朗读《深圳市经济特区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条文且进行一问一答。同时,活动还为有法律需求的群众提供法律咨询,解答群众法律困惑。大家参与学法热情满满,现场普法气氛十分浓厚。

石井街道

法律知识在家门

为深化居民对消费者权益保护的认知,增进其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理解与掌握,近日,坪山区石井街道举办了以“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为主题的普法教育活动。

讲师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她通过解读相关法律法规、分享典型案例和开展互动交流,使居民们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同时,她还就如何识别和防范消费陷阱、维护自身权益等问题,向居民们提供了建议和实用的方法。

居民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普法活动,他们不仅对该法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还学会了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运用法律知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这样的活动有助于提高大家的法治素养,也有助于推动社会形成诚信、公正、公平的市场环境。

马峦街道

保护居民合法权益

近日,坪山区马峦街道开展“反诈宣传我在前”打假防骗宣传行动,为社区居民们进行金融防骗知识宣讲,提高居民们在日常消费中的反诈防骗意识,以此更好地保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围绕生活中常见的消费诈骗等诈骗陷阱,活动为居民们带来了一节生动的消费者权益保护课。在宣讲中,工作人员们援引真实案例,切实提高居民们的自我保护意识。此外,宣讲中还囊括了对网贷骗局、洗钱骗局等消费陷阱的防骗知识,力求让居民们增强在日常消费中维护自身权益的本领。

活动受到了社区居民特别是中老年居民群体的欢迎,现场的居民说:“我们老年人对这些新型骗局的敏锐度没有年轻人高,很多老伙伴觉得网购新奇好玩,不小心就中了消费陷阱。今天的宣讲很专业,也让我们学到了在日常消费中保护自己权益,防范消费陷阱的很多好方法!”

碧岭街道

普法宣传进集市

为增强居民的维权意识,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近日,坪山区碧岭街道开展维护消费者权益主题普法宣传活动,大力宣传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等相关的法律知识。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辖区居民、商户派发宣传折页,讲解假冒伪劣产品的危害、消费者的维权方式、维权案例等相关内容,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居民普及法律知识。

此外,志愿者还提醒居民消费过程中如遇到价格欺诈、收费陷阱、霸王条款、旅游宰客、捆绑消费等情况时,要妥善保存消费过程中的相关凭证,通过及时拨打12315电话等途径维权维护自身的正当、合法权益。

吃得放心、用得安心、买得省心、玩得开心,坪山用心净化消费市场环境,维护消费者权益,让生活更舒心。

编辑:程熙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