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禁毒防线!龙田街道开展禁毒科普教育馆参观学习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4-03-19 20:30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19日讯(记者 张金 通讯员 李小飞 陈奕强 彭小玲)为进一步强化社区矫正对象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树立健康人生的观念。3月18日下午,龙田街道组织30多名社区矫正对象参观街道禁毒科普教育馆,接受禁毒警示教育。

在参观过程中,禁毒社工结合毒品仿真品、“依托咪酯”滥用防范动漫科普视频向社区矫正对象详细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及特征、毒品的危害性以及如何防范毒品等相关知识,指导社区矫正对象体验AR扫码互动、“VR拒绝诱惑”等智能设备,加深毒品对个人、家庭以及整个社会破坏性影响的认识。

此外,龙田街道还组织辖区青少年及家长到街道禁毒科普教育馆开展“青春无毒,阳光少年”参观学习活动。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通过观看毒品仿真品、图片及视频等方式,生动直观地了解毒品的种类和形态。禁毒社工结合真实案例,讲解出现在治安复杂场所的“跳跳糖”“奶茶粉”都可能是伪装毒品,提醒同学们要提高警惕性,不能随意接受陌生人的食物。禁毒社工还指引同学们体验了科技禁毒AR和VR,通过科技化、智能化的设备使同学们切实感受到吸毒的危害,从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坚决不能以身试“毒”。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没有想到毒品可能就隐藏在身边,而且危害那么大,今后我们会争当禁毒小能手,自觉远离毒品,珍爱自己的生命。”

接下来,龙田街道将整合优化资源,开展更多丰富的禁毒宣教活动,不断提升辖区内各类人群的禁毒意识,营造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禁毒氛围。

编辑:杨涛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