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峦街道开展消费防骗宣传活动,保护居民消费权益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4-03-19 22:04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19日讯(记者 宫雨婷 通讯员 江浩瀚)日前,马峦街道坪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中国银行,开展“反诈宣传我在前”消费防骗宣传行动。活动邀请了中国银行工作人员来到现场,为社区居民进行金融防骗知识宣讲,提高居民在日常消费中的反诈防骗意识,以更好地保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银行工作人员围绕生活中常见的消费诈骗等诈骗陷阱,为居民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消费者权益保护课。在宣讲中,工作人员援引真实案例,如在许多地方发生过的“网购商品赔偿”骗局,切实提高居民的自我保护意识。工作人员提醒居民,网购消费如果有质量问题,务必通过网购平台与商家或客服核实确认,切勿脱离网购平台进行任何操作。网购过程中要注意保护个人隐私安全,任何涉及提供银行卡密码等隐私信息的要求都要明确拒绝,防止上当。此外,宣讲中还囊括了与网贷骗局、洗钱骗局等消费陷阱相关的防骗知识,力求让居民增强在日常消费中维护自身权益的本领。

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特别是中老年居民群体的欢迎,参加活动的居民纷纷表示,“我们老年人对这些新型骗局的敏锐度没有年轻人高,很多老伙伴觉得网购新奇好玩,不小心就中了消费陷阱。今天的宣讲很专业,也让我们学到了在日常消费中保护自己权益、防范消费陷阱的很多好方法!”

此次活动借助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节点效应,聚焦金融领域消费陷阱,提高辖区居民防骗意识,也切实增强居民保护个人财产权益的意识,助力构建辖区良好消费环境。后续,马峦街道将持续聚焦群众需求,开展相关权益保护宣传活动,为辖区居民的幸福生活加油助力。

编辑:杨涛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