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禁毒“火眼金睛”,马峦街道为群众普及毒品原植物辨识知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4-03-19 22:04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19日讯(记者 宫雨婷 通讯员 华美玲 江浩瀚)春暖花开季,正是万物复苏的时节,也是毒品原植物落地生长的潜在时段。近日,深圳市坪山区马峦街道禁毒办联合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大山陂公园开展了以“春暖花开好时节,禁种铲毒正当时”为主题的禁种铲毒宣传活动,以强化居民群众辨识毒品原植物的能力。

活动中,禁毒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向前来徒步的居民群众派发禁毒宣传手册,细心宣讲毒品原植物形态及危害等知识,让大家能够准确识别毒品原植物,了解非法种植的后果。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还特别用纸张将毒品原植物的图片放大打印出来,让群众可以清楚地记住毒品原植物的相关特点。工作人员带着大家将毒品原植物图片和公园里的常见植株种类进行比较,以实际对比的直观感受加深大家对于毒品原植物的印象。

在让群众认识毒品原植物的同时,工作人员还为大家讲解“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禁种知识,普及毒品的危害以及禁毒相关法律法规。工作人员呼吁居民们积极运用今天了解到的毒品原植物相关知识,在生活中主动留意,如发现种植毒品原植物等涉毒违法犯罪行为要积极举报,做禁种铲毒工作的宣传员和监督员,共同维护平安健康的辖区环境。

居民在听了工作人员的讲解后表示,“平时学习禁毒知识大多是了解毒品制成品的知识,今天学到了关于毒品原植物的知识,我觉得很有用。如果大家都知道这些知识,就可以促进毒品在种植期就被发现,把它们消灭在开始阶段!”

此次活动着眼于对毒品原植物的认识这一维度,有效地丰富了辖区居民群众识毒辨毒的“知识库”,增强了群众的禁毒防毒意识,为构建和谐无毒社会贡献了坚定的群众力量。

编辑:杨涛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