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中通道施工船舶进场作业 南山海事局全力做好施工安全监管和通航保障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24-03-12 15:17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12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魏薇)记者从南山海事局获悉,近日,由于深中通道特种海洋平台专用航道二期工程矾石水道南段水域施工船舶进场施工,大铲水道开始实行封航管控,深圳南山海事局全力做好施工安全监管和通航保障工作。

深中通道特种海洋平台通航珠江口专用航道二期工程航道施工内容,主要为在专用航道一期工程、矾石水道航道一期工程基础上,拓宽、浚深至专用航道设计宽度和底高程。全长29.19公里,其中深圳辖区矾石水道段全长14.14公里。

深圳南山海事局表示,积极协调辖区航运企业与施工方共商共议,制定科学详实的保障工作方案,每天开展不少于5个小时的现场巡航保障和不少于10小时的驻守警戒,监控船舶活动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夜间巡航、错时巡航和海上驻守,加强对施工现场的监督检查,确保船舶配员符合要求,保障施工作业安全开展。

同时,深圳南山海事局通过悬挂横幅、现场“说理式”执法、发布航行警告等方式做好大铲航道封航管控宣传工作,防止无关船舶进入施工水域。建立施工信息及安全监管信息互通机制,加强与施工单位沟通,全面掌握施工船舶详细情况、施工计划及进度、施工作业情况等,及时优化施工安全监管和保障方案。

编辑:谭悦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