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情景体验、创意科普……龙田街道这些文明实践活动有趣又实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4-03-11 17:26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11日讯(记者 张金 通讯员 巫利兰 周俊 吴雪玲)连日来,龙田街道依托群众工作馆等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在群众“家门口”开展主题多样、内容丰富的文明实践活动,提升生活品质的同时不断丰富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安全伴我行,你我共成长

3月10日上午,群众工作馆开展“安全伴我行 你我共成长”安全知识宣讲活动,现场采用“情景结合、亲身体验”的方式,学习和体验安全知识教育。

家长和孩子们热情高涨,纷纷参与到各种安全宣传项目中,现场还设置了多个互动环节,包括反诈知识知多点、消防安全你我知、VR情景体验等。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在欢乐的氛围中学到了安全知识,还增进了亲子间的感情。

大手拉小手,科普向未来

群众工作馆联合深圳技术大学未来技术学院开展“大手拉小手”创意科普体验活动,通过“情景模拟+数智体验”感受未来数字技术,现场大家收获满满。

科普知识问答环节,主持人通过生动有趣的问题,引导孩子们思考科学现象背后的原理。孩子们积极参与,争相抢答,现场气氛热烈。这一环节不仅让孩子们增长了知识,还激发出他们对科学的好奇心和探索欲望。活动现场,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亲身体验了各种有趣的科学实验道具和环保手工作品。

手工折纸,乐在指尖

折纸是一项动静结合的活动,可以舒缓情绪、修心养性。为丰富辖区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近日,群众工作馆联合聚龙花园党支部、小区物业、住委会开展“奇思妙想”手工兴趣活动。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小区能人、老党员、退役军人邵晶担任志愿讲师。活动伊始,邵阿姨向参与者展示了精美的花束作品,并详细讲解制作过程,充分调动大家的兴趣和好奇心。接着是操作环节,老师拿出彩色卡纸,教大家如何折纸,从幸运花到蝴蝶花,每一步都讲解得细致入微。不一会儿,一束束由幸运花和蝴蝶花组成的美丽花束在大家的手中成形,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成果,老人们满是欢笑。

编辑:杨涛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