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马峦街道这支巾帼志愿服务队荣获市级志愿服务示范队称号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4-03-11 17:29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11日讯(记者 宫雨婷 通讯员 江浩瀚 翟玉会)3月8日,深圳市妇女联合会举办“美丽生活深圳制造——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4周年暨2024年深圳市美丽生活季”启动仪式,并公布了深姐姐志愿服务示范队名单。来自马峦街道的马峦社区巾帼志愿服务队榜上有名,成为坪山区唯一获得此荣誉的“三有”老年巾帼志愿服务队。

据悉,马峦社区巾帼志愿服务队以党员干部为骨干,将退休女性、全职妈妈们的“空闲时间”转为“志愿服务时间”,依托女性细心、耐心、专心的优势开展了一系列巾帼志愿服务活动,成了基层社会治理和建设中的一道亮丽风景线。队员们秉行着“志愿服务、真诚奉献、无怨无悔、积极作为”的服务精神,将温情和关爱传递给了许许多多社区居民。

“组建队伍的初衷来自我们这几个经常参与义工服务的伙伴,大家觉得成立队伍可以让服务活动更具体,也可以带动更多身边的人,让更多妇女伙伴在空闲时间发挥余热。”巾帼志愿服务队领队高女士说。

巾帼志愿者服务队的主要职责包括协助开展社区活动、进行邻里调解、文明劝导、垃圾分类宣传等。而在实际工作开展中,巾帼志愿者们的“工作”并不止于此,她们的身影几乎出现在社区每一个有需要的地方——在独居老人的家里,她们提供关爱陪聊服务,减轻老人的孤独感,让老人们收获关爱与温暖;在夜晚的小区里,她们组织文明行走劝导活动,对过程中发现的不文明行为及时给予指正,提高居民的文明意识。她们已经成为居民身边的“文明使者”。

随着志愿服务活动的深入开展,马峦社区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如今已经逐步形成了几个独特的品牌项目——“公益便民”服务项目聚焦便民惠民服务,每周定期开展缝纫和理发等公益服务。“理发能人”志愿者还把义剪服务送到行动不便的高龄长者们家中,省却了他们出门理发的烦恼;“绿色家园”服务项目由巾帼志愿者们自发结队,带动邻里,每周二、四、六、日开展社区环境清洁及环保宣导行动。她们坚持活跃在社区公共场所及绿化区域中,用行动帮助社区维持环境整洁,也感染带动了越来越多居民加入环保服务行列;“文明使者”服务项目重点关注城市文明风貌,在比亚迪路及辖区学校周边区域,志愿者们在交通高峰时期主动参与交通劝导和疏导服务,为辖区居民创建了一个畅通而安全的出行环境。同时,为助力社区文化娱乐活动,社区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协助各项公益活动及公益演出,打造文化生活丰富的马峦社区,以文明使者的身份传播着志愿精神。

在热心开展服务工作的同时,马峦社区巾帼志愿服务队还重视提升队伍素质及能力,定期开展“志愿精神”“服务礼仪”等不同形式的专项服务技能培训,并加强团队建设,持续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及服务水平。

“获得这个奖项我们队伍的成员们都很激动,大家打心底里开心,觉得我们的付出得到了上级和社会各界的认可。我们本着发挥余热传递爱心的初心,其实不求什么回报。得到这个奖项对我们来说更多是肯定和鼓励!”高领队语带激动地表示。“表彰对我们也更是鞭策和动力,我们会更努力认真地做好身边的事情,带动更多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把爱传递给更多的人!”

编辑:杨涛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