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女职工,坪山区中心医院走进比亚迪开展妇女节义诊活动
来源:坪山区中心医院
发布日期:2024-03-08 21:09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8日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沈筠程)为关爱女性健康,传播健康生活理念,3月7日,深圳市坪山区中心医院联合比亚迪人力资源处深圳地区人力资源部举办关爱妇女义诊活动,为比亚迪女职工提供了专业的健康咨询与检查,搭建女职工健康知识普及与交流的平台。

本次活动由深圳市坪山区中心医院妇产科主任王玫领衔,组织了一支由妇产科和中医科专家组成的义诊团队,针对女性普遍关心的生殖系统炎症、乳腺疾病、内分泌疾病等健康问题进行解惑答疑,并提供免费的血压、血糖等基础健康检查项目,全方位关照职工的身心健康,受到职工们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参与。

“痛经得很厉害怎么办?”“手脚冰凉怎么调养?”“白带异常多是有炎症吗?”“怀疑乳腺有问题应该怎么办?”活动现场氛围热烈,义诊专家团认真地诊断、细致的解答、热心的关怀,让前来咨询的职工们感受到了深圳市坪山区中心医院温暖、贴心的医疗服务。

“定期检查真的很有必要。”一位参加义诊的职工陈女士说,她怀疑自己可能有乳腺结节的迹象,起初并未过于放在心上,但在咨询妇科专家后,她决定听从专家建议,进行进一步的检查。陈女士表示:“这场活动让我们受益匪浅,不仅让我们得到了专业医生的指导,还增强了我们对自我健康管理的意识。我觉得这是给我们所有女性同事的一份特别的节日礼物。”

据深圳市坪山区中心医院妇产科专家介绍,很多女性常忽视基本的健康检查,往往等到身体出现问题才寻求医生的帮助。其实,病人觉得不舒服或身体有反应的时候,很多病已经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定期体检,早诊断、早治疗,会相对减少多种妇科疾病尤其是癌症的发生概率。

专家建议,应每年至少进行一次全面的妇科检查,如有异常症状则每半年复查一次。中老年妇女更应重视妇科检查,加强自我保健意识。

下一步,深圳市坪山区中心医院将继续聚焦民生关心、关切的健康问题,开展更多类似的健康活动,为群众提供更多的健康知识和服务。

编辑:宫雨婷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