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世界荣耀”,坪山加快构筑“湾区芯城”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4-03-08 16:53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近日,2024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圆满收官。作为全球通信行业风向标,众多坪山er关注的荣耀斩获本年度大会的“最佳产品大奖”。

持续革新的AI技术正赋能千行百业,成为助力经济社会加速前行的新兴能力之一。对于正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中国,发展以AI等科技创新所催生的新质生产力成为当下必答题。

中国科技企业要想屹立于浪潮之巅,既需要持续攻坚,也需要秉持开放合作价值理念与全球创新共振。目前来看,已有中国科技企业正实现弯道超车,让开放超越封闭的用户体验成为可能。

在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移动通信领域展览会MWC 2024上,荣耀集结软硬件创新,开启AI发展新路径:魔法OS 8.0、魔法大模型、领创未来科技旗舰Magic6系列、Magic V2 RSR保时捷设计款等新品,组成荣耀的产品矩阵。同时,荣耀面向全球市场推出荣耀AI PC——MagicBook Pro 16。

此外,在MWC 2024上,微软、谷歌、高通、英伟达、英特尔等全球AI科技巨头纷纷为荣耀站台助阵,呈现出一幅荣耀携手全球创新力量同频共振的美好画卷。站在MWC 2024聚光灯下的荣耀,通过共建开放生态、共赢AI未来等方式,在朝着构筑“世界荣耀”加速迈进。

共赢AI未来

荣耀探索划时代技术创新

AI在全球范围内风起云涌,正掀起新一轮科技发展热潮,并展现出重塑生产方式、优化产业结构、提升生产效率的赋能效应。如何在白热化的竞争中占据先机,对众多科技企业带来全新挑战。

荣耀的AI布局始于2016年,其面对新一轮AI变革带来的挑战,有着独特的解题思路:对于AI技术在智能设备端侧的应用,荣耀希望以端侧平台级AI重构操作系统、赋能各式智能设备,带来个人化的体验,而非呈现单一的AI应用。

“在AI时代,荣耀致力于提供以人为中心的开放、无缝的体验,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和痛点。”在MWC 2024上,荣耀CEO赵明正式面向全球市场,发布荣耀全新的AI使能的全场景战略,推出平台级AI能力,以人为中心的跨操作系统体验和基于意图识别的全新人机交互。

荣耀通过把平台级AI能力整合到魔法OS和所有荣耀设备中,让OS与设备越用越懂用户,打造基于用户意图识别的人机交互,以一步完成复杂信息与任务理解的“任意门”等创新功能,带来先于用户所想的流畅交互。

赵明接受采访时强调,“荣耀AI战略走过的‘坑’可能和任何品牌都有点不同,我们做的是平台级和操作系统级的,用AI来系统地重构今天的操作系统,操作系统不应该是iOS和安卓,应该是个人化的操作系统。”

荣耀在构建个人化操作系统的过程中,“开放”成为其重要发力点,携手合作伙伴共赢AI未来。这不仅成为其区别于行业巨头封闭式方案的本质所在,也让荣耀能够像“磁铁”一样,吸引了微软、谷歌、高通、英伟达、英特尔等全球AI科技巨头,以人机交互变革引领全球AI创新。

本次MWC大会上,荣耀带来了伙伴通力协作的最新成果——携手微软、谷歌、英特尔、英伟达赋能MagicBook Pro 16,将平台级AI引入PC领域,以跨端八业务并发互联功能,重新定义笔记本电脑跨系统互联体验,迈入AI PC时代;联合高通、Meta将Llama-2-Chat大模型引入端侧,赋能荣耀“魔法大模型”;此外,荣耀还联合10余家全球主流APP伙伴,通过“任意门”为用户带来跨应用的无缝体验。

不难发现,凭借强大的产品矩阵和伙伴的支持,荣耀在积极探索AI这一前沿技术的落地方案,秉持开放共赢理念引领创新方向。

正像赵明提到的,“我们致力于与行业合作伙伴开放合作,促进生态系统的蓬勃发展。尤其是在AI时代,我们坚信与伙伴合作协同的变革力量。”在2024年乃至更长远的未来,荣耀还将通过AI技术带来更多惊喜。

共建开放生态

荣耀绘就出海新蓝图

站在推动世界经济复苏的维度看,开放合作将是全球各业赢得未来的关键举措。

5G、AI等技术变革已跨越单一行业边界,带来跨行业融合创新趋势,促成各行各业、不同领域之间更密切的合作与交流,以蓬勃发展的创新力量构建出一个相互依存、相互促进的创新生态系统。

以“开放创新”为核心价值观之一的荣耀,则积极与全球创新力量共振,用开放的创新协作拥抱万物智联未来,成为开启中国企业全球化出海新阶段的新兴力量。通过与全球科技巨头的合作,荣耀真正带来超越封闭系统的开放式用户体验,让开放生态施展出“魔法力量”。

除了赢得多个全球科技巨头的助阵外,荣耀还在MWC 2024上联合GSMA发布《6G终端愿景白皮书》,呼吁产业伙伴共同合作开展6G终端研究。面向未来,荣耀希望携手全球产业界合作伙伴,凝聚产业力量,形成6G终端产业共识,真正释放出6G终端价值。

值得一提的是,荣耀的开放合作还有着更为显著的成效,在海内外市场开拓中收获满满。在国内市场站稳脚跟的同时,荣耀正以全新姿态屹立于全球市场的广阔舞台上。在被视为高端市场风向标的欧洲市场,荣耀的产品、服务和体验获得Orange、Vodafone、Telefónica等合作伙伴的高度认可与肯定。

据Canalys、Counterpoint等分析师机构的最新数据显示,荣耀2023年四季度在欧洲、中东非、拉美等区域的市场份额均进入前五,创下历史新高。接下来,荣耀还将继续坚持“植根中国,面向全球”的战略。荣耀不仅将继续全力打造“欧洲第二本土市场”,还会坚定不移地拥抱全球化。

共筑“未来之城”

政企合作打造世界荣耀

荣耀在海外市场的强劲表现与荣耀在产能方面的能力密不可分,23年11月,荣耀全年第100万台折叠屏手机在深圳市坪山区正式下线。

分析机构Omdia认为,“当单个系列产品规模突破100万台量级,就代表着中国的折叠智能手机已经开始进入了真正的产品化阶段。”坪山区也是荣耀首家自行投资建设的工厂——荣耀智能制造产业园的所在地。

据介绍,园区建有新产品验证中心、高端旗舰手机量产中心、新工艺新技术新制造模式孵化中心、智能制造能力建设中心等,在这里手机制造75%的工序由自动化设备完成,高精度自动化制造设备的组装精度达到75微米,依托此园,荣耀迅猛发展,如今在园内已实现“平均28.5秒就可生产制造出一部手机”。

荣耀与坪山故事时至今日依然在上演,2023年,荣耀全球研发中心在坪山全面投用,在前不久举行的坪山区高质量发展大会上,荣耀作为企业代表之一受邀上台发言,提出将加大在坪山的投入,坪山优秀的营商环境也吸引了一批志同道合的产业链伙伴。

荣耀积极赋能合作伙伴,带动上下游合作伙伴加快探索新材料与新工艺,协同中国产业链向高端迈进,助力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的整体升级。数据显示,2023年荣耀手机出货量位列中国市场国产手机第一名。

坚持开放创新的理念,构建关键核心竞争力。是荣耀一直致力于实现的目标,正是这种基于对“创新”这一理念上的不谋而和,让荣耀与坪山结缘,坪山在高质量发展大会上提出,将打造以“半导体与集成电路”“智能终端”为代表的产业集群,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发力百亿级目标。

坪山不仅拥有雄厚的产业基础,更具备卓越优秀的营商环境,2023年坪山4个关键经济指标均增速均位列全市第一,其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上早早布局,荣耀、中芯国际、基本半导体等区内龙头企业正拉动大批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快速聚集,不断探索新材料与新工艺,协同产业链向高端迈进,推动坪山加快打造“湾区芯城”。

“荣耀两款引领智能手机行业创新的产品,Magic V2系列和Magic 6系列,都是在坪山生产的。”荣耀企业代表在坪山区高质量发展大会上表示。

得益于现阶段伙伴网络构建与区域市场拓展成果,赵明对荣耀在海外市场的未来表现,可谓信心满满。他提到,“荣耀在做欧洲市场的时候有长远的战略规划,要打牢固的地基,我们踏踏实实地在欧洲构建品牌、商业逻辑等方面的能力,去年在海外市场增速超过200%,并在两年内实现了盈利性增长,今年增长还会超过100%。”

编辑:杨涛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