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筑梦,绽放芳华!石井街道田头社区妇联开展庆“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4-03-08 16:30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8日讯(记者 林圳彬 通讯员何正旺 周彩娟)春风和煦,万物复苏,在这美好的时节迎来了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为庆祝这一特殊节日,田头社区精心策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旨在彰显女性的风采与力量,激发女性同胞们的积极性和创造力。

植树造林,播种希望。在这万物复苏的季节里,田头社区妇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12名巾帼志愿者和11名优秀少年队员代表与社区共建单位一同前往田头山廉政绿道旁种植桃花,大家热情高涨,沿着河道一侧,共种植了65棵桃树。这不仅是一次植树造林活动,更是一次宣传绿色生态环保理念的行动。大家约定明年春天再次相聚,共同欣赏这片桃花盛开的美丽景象。

妇女议事,智慧共融。值“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田头社区妇联组织20名妇女议事代表,齐聚会议室,开展2024年第一场“妇女议事会”活动。大家在社区妇联主席的组织下,一起回顾了社区妇联2023年的工作成效,现场,大家还就如何开展2024年社区妇联工作展开讨论,从而让女性的声音在社区建设中得到更充分的体现。活动结束时,妇女议事代表们在社区门前进行合影留念。

巾帼宣讲,心向党旗。为了深化妇女对党和政府的政策的理解与实践,田头社区竹韵花园党群服务站、竹韵花园妇联精心组织了一场“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宣讲活动。本次宣讲活动由坪山区宣讲成员、竹韵花园妇联主席廖艳芬负责宣讲,共吸引了20余名妇女同胞参加,活动聚焦深圳市妇联系统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十大行动,包括弘扬女性奋斗精神、促进妇女就业创业、支持女性科技创新、助力乡村振兴以及构建多级联动服务网络等,希望以此激发广大妇女积极参与社会发展,发挥“半边天”的重要作用。

普法宣传,守护权益。为了增强女性的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田头社区妇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工联会组织开展了两场“国有法,家有爱”田头社区“三八”维权周普法宣传活动。通过普法宣传,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自己的权益,学会了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暖心关爱,传递温暖。田头社区妇联、社区工联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近期组织巾帼骨干志愿者集中走访了4名巾帼标兵和三八红旗手、11名社区困境妇女、4名来深建设者,为她们送上社区的温暖与关怀,让每一位女性都能感受到社会的尊重与爱护。

下一步,田头社区将继续关注女性同胞们的需求和发展,为她们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编辑:杨涛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