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超千亿!2024年坪山区41个重大项目已安排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4-02-02 15:56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近日,由深圳市发展改革委编制的深圳2024年重大项目计划及政府投资项目计划(草案)公布。其中涉及坪山区的市重大项目共41个,总投资超千亿元,包含现代产业类项目共20个、民生改善类项目共17个、基础设施类项目共4个,涵盖产业、交通、住房、医疗、教育、文体等诸多项目,2024年计划投资159亿元。

作为市委市政府定位的深圳东部中心城区、深圳高新区核心园区和未来产业试验区的坪山,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产业立区、制造业强区”,积极承接布局全市“20+8”产业集群规划中的“9+2”产业集群,地区生产总值连续三年保持两位数增长,提前两年完成区“十四五”规划地区生产总值目标。

近日,坪山区2023经济数据出炉,GDP同比增长18.0%,增速排名全市各行政区(新区)第一;其它三项主要经济指标均位列全市各行政区(新区)第一,其中全区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增长超20%。

强劲的工业实力是坪山发展的底色,坪山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连续三年跨越新台阶,2023年更是从上年的三千亿元跃升至五千亿元,增长34.2%,对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的贡献度排名各区第一。在此次公布的开工项目中,“智能车、创新药、中国芯”三大主导产业均包含在内,包括比亚迪动力电池研究中心、捷佳伟创半导体工艺装备产业园、嘉合劲威科技园、拉普拉斯光伏高端装备研发生产总部基地项目等一大批重要项目。

此外,坪山区体育聚落、坪山区人民医院迁址重建项目,坪山大道综合改造工程(北段),西宝线坪山段(东纵路)道路改造工程,坪山高中园综合高中,深圳市第三十八高级中学,人才研修院东部分院体育中心,沙湖水厂一期工程等民生类项目同样在计划中。

41个项目的开工建设

将对坪山er的生产生活带来积极影响

发布君这次为大家带来第一波抢先看福利

提前解锁一波项目亮点特色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期待

坪深数字物流园项目

项目位于坪山区竹坑片区,兰竹东路与翠景路交汇处,在深圳国家高新区坪山核心园区范围内,毗邻坑梓中心区与出口加工区。用地面积11.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4.78万平方米,规划有4栋厂房,2个盘道,1栋综合楼。

坪山区人民医院迁址重建

项目位于坪山区沙湖片区碧岭街道,黄竹坑路以东,科环路以南,东面为高架坪盐通道,南面为高架南坪快速路。该项目用地面积11.1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5.8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门诊、医技楼、住院楼、科研楼、行政楼、感染楼、地下室及室外配套工程。

拉普拉斯光伏高端装备研发生产总部基地项目

项目位于坪山区坑梓街道荣田路与丹青路交叉口,用地面积2.5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0.72万平方米,建设高端光伏装备研发生产总部基地,项目将建造光伏生产厂房、宿舍楼及配套设施,并配置一批先进的生产、研发试验等设备以及软件系统。

编辑:曹园芳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