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干作答!2023年龙田街道人大工作“成绩单”亮眼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4-02-01 17:36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4年2月1日讯(记者 张金)岁序更新,观往知来。2023年,龙田人大紧紧围绕街道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积极作为,关注社情民意、履行代表职责、宣传人大制度,致力于提升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守正创新中聚力前行,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这一年,龙田街道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从全省1.2万多个联络站中脱颖而出,入选广东首批15个人大代表联络站示范站名单。其申报的《全力打造“3.0版”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筑牢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石》入选第六届全省县乡人大工作暨首批人大代表联络站示范站建设创新案例,这也是全市唯一入选的街道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和案例。

这一年,龙田街道人大推送的《代表履职三维度评价机制 增强代表履职工作实效》获评“2023年度深圳市基层人大工作创新案例”;杨勤、杜量衡、刘海波等代表履职案例《代表组团当好企业“贴心人” 帮助企业实现不停产转型》获评“深圳市人大代表履职优秀案例”。

这一年,人大龙田街道工委荣获“2023年度‘我为群众办实事’网络榜样单位”;龙田街道人大代表之家获评“2023年度坪山区优秀人大代表之家”;南布、老坑、竹坑3个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获评“2023年度坪山区优秀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龙田代表小组19名人大代表获评“2023年度坪山区‘代表履职之星’”;3名联络员获评为“2023年度坪山区‘明星联络员’”。

这一年,龙田街道人大推送的代表履职案例《代表走访调研建言献策助企纾困——推动建设便民疏导点,给流动摊贩“安家”,守护城市“烟火气”》《代表奔走呼吁架起政情民意“连心桥”,地铁改线设站助推辖区高质量发展》《人大代表安民“薪”——“人大+法院”联动工作模式成功调处群体性劳资纠纷欠薪案件》获评“2023年度坪山区优秀人大代表履职案例”。

这一年,龙田代表小组代表领衔的《关于进一步优化坪山区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建议》《关于搭建一站式化解纠纷平台的建议》《关于加快建设地质灾害易发区地下水监测网络的建议》《关于加快毗邻区同城一体化发展的建议》《关于探索打造医康养托社区服务综合体的建议》获评“2023年度坪山区优秀人大代表建议”。

这一年,龙田街道人大报送的《关于开展人大代表履职评议助推基层人大代表履职实现“三个转变”的报告》获坪山区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批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3篇文章在《人民代表报》“理论与实践”栏目上发表;《深圳坪山人大龙田街道工委创新“政情咨询员”制度:代表履职有了“新参谋”》等3篇基层人大改革创新实践经验在“学习强国”发布。

这一年,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劳动人事争议研究室课题调研组、中山大学基层人大课题调研组,以及辽宁省沈阳市、山东省潍坊市、湖北省宜昌市等地人大常委会到龙田街道考察调研、交流学习人大工作;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新闻网等主流媒体和广东人大、深圳人大等共报道发布龙田街道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九十多次;辖区群众、社会团体和企事业单位赠送《以强有力人大监督,为深汕铁施工开路》等7面锦旗。

过去的一年,龙田街道人大用一次次审议监督、一场场调研视察,一件件民生实事、一份份议案建议,献务实之策、尽监督之责、做惠民之事。新的一年,龙田人大将继续围绕街道中心大局,进一步丰富和拓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龙田实践”,以奔跑的姿态依法履职、担当作为、奋发进取,以高质量人大工作助推开创龙田发展新局面。

编辑:杨涛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