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认证 三地通行 “湾区认证”首批15个项目在深圳公布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23-12-21 08:48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12月20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姚嘉莉 通讯员 粤市监)12月19日,“湾区认证”首批项目公布仪式在深圳举行,粤港澳三方共同公布了15项“湾区认证”项目,“湾区认证”公共服务平台上线运行,“湾区认证”标志正式启用。

“湾区认证”是在市场监管总局和粤港澳有关部门指导下,三地认证机构等经营主体,基于粤港澳大湾区共通执行标准,以粤港澳大湾区认证联盟形式开展的高端品质自愿性认证。经过深度调研、科学论证,三地经营主体在工业消费品、农食产品和服务业等领域,共同开发了“湾区认证”首批15个项目。

首批15个“湾区认证”项目由粤港澳三地经营主体及人员共同建立大湾区认证联盟、湾区认证专业技术委员会、广东粤港澳大湾区认证促进中心,共同组织认证项目研发。“湾区认证”所有项目的实施规则和依据标准均由三地共同研究制定,相关技术指标满足三地市场准入要求,具体项目由三地共同组织实施,实现“一次认证,三地通行”。

“湾区认证”秉承“绿色湾区、智慧湾区、健康湾区、源产湾区、品尚湾区”五大理念,首批项目覆盖衣、食、住、用等日常需要,满足老人、儿童等不同群体的特殊需求,致力支持地道特色传承及科技创新,积极倡导绿色、低碳、健康的消费观念,助力大湾区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圈。

编辑:孙逊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