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首个市级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链党委在深圳坪山成立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3-12-13 11:49
坪山新闻网
分享:

12月12日,粤港澳大湾区首个市级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链党委——“中共深圳市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链委员会”在坪山举行成立仪式,翻开了深圳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新篇章。市直相关单位、各区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深圳市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链党委的成立旨在整合市发改、市科创、市工信、医保、卫健、市监等职能部门资源,联动生物医药、高端医疗器械、大健康、细胞与基因、脑科学与脑类智能等生物医药产业细分领域上下游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以坪山核心园区为主阵地,强化跨部门、跨地域、跨层级协同联动,推动链上企业从单打独斗、各自为战向协同作战、融合发展转变。

坪山是深圳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核心园区和集聚区,此次深圳市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链党委落地坪山,对推动全市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作用明显。一是率先在粤港澳大湾区建立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链党委联席会议制度,主动下沉各类行政服务资源到链上企业,赋能产业发展,提升党委凝聚力。二是率先在粤港澳大湾区建立“企业党组织-街道党工委-区产业创新链党委-市产业创新链党委”四级问题解决机制,统筹全市相关职能部门,合力解决企业问题、诉求,打通制约产业发展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三是率先在粤港澳大湾区成立市级生物医药产业联盟,打破区域界限,推动全市生物医药上下游产业链要素整合和优化配置,推进产业科技创新,形成集聚资源和推动产业发展的合力。四是创新开展“五个一工程”,推动引领“六个一”工作体系,不断凝聚政府部门、链上企业、行业协会、专家智库等多方智慧力量,奋力将党建工作转化为推动产业发展的“红色动力”。

接下来,深圳市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链党委将聚焦服务高质量发展,持续擦亮“深圳BioPark”产业地标,在指导企业抓党建、帮助企业解难题、助力企业谋发展上发挥实质作用,推动党建与产业创新链互促共建、融合发展,使党组织真正成为企业发展的“导航仪、助推器、压舱石”,为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深圳市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链党委揭牌仪式后,市生物医药产业联盟举行第一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会上审议了联盟章程及选举办法、选举了联盟理事(长)等一众职位,还邀请了专家学者作主题演讲,为深圳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深圳市生物医药产业联盟于去年12月成立,是落实全市“20+8”产业集群关于“一集群、一联盟”工作部署的有力举措。联盟成员涵盖了从初创科技企业到行业领军企业、从科研机构到高等院校、从医疗机构到投资、咨询机构的广泛范围。产业联盟的成立进一步整合了深圳市生物医药产业资源,搭建起一个融合发展、协同创新的服务平台,提升了生物医药产业的整体竞争力。

接下来

深圳市生物医药产业联盟将

推动成员间技术交流

加速科研成果落地转化

开展政策宣贯等系列活动

为成员提供多元化智力支持

搭建投融资对接平台

为优质项目落地孵化护航

积极参与国际活动

推动生物医药产业融入全球产业链

编辑:杨涛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