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深圳生物医药产业活动周暨第九届深圳国际生物医药产业高峰论坛在坪山开幕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12-12 20:36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12月12日讯(记者 邱嘉熙 杨涛)12月12日,以“生物制造创新未来”为主题的2023年深圳生物医药产业活动周暨第九届深圳国际生物医药产业高峰论坛(以下简称“高峰论坛”)在坪山燕子湖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幕。本次论坛吸引了国内外生物医药与健康领域前沿技术、科技人才、龙头企业汇聚深圳,共话产业发展趋势和未来机遇,推动生物医药、高端医疗器械、大健康产业集群跨越式发展。

本届高峰论坛进一步提升能级,全面提升深圳产业集群国际化程度,丰富产业活动内容,共举办1场生物医药产业闭门研讨会、1场主论坛、10场分论坛、11场生物医药产业周系列活动。主论坛上,10款生物医药与高端医疗器械创新成果组团亮相,国家级重大平台现场揭牌;国内外著名科学家发表主题演讲、开展高端对话,持续扩大深圳生物医药产业的影响力和号召力,打造生物医药产业国际开放平台和全国生物制造产业高地。

中国科学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讲座教授马大为,中国医院协会会长、原国家卫生部副部长刘谦,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高峰论坛由深圳市人民政府指导,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市场监管局、卫生健康委、科技创新委、工业和信息化局、坪山区政府、深圳医学科学院等单位支持,国家生物制造产业创新中心主办。

开幕式上,深圳市人民政府与西门子医疗系统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本着“政企互动、市场运作、互利共赢、协同发展”原则展开合作。根据备忘录,深圳市政府围绕技术创新、产品生产、应用推广等方面,大力支持西门子医疗整合优势产业创新资源,积极参与区域协同发展建设,推动深圳建设国际一流的高端医疗器械产业体系。微创脑科学有限公司、海湃泰克(北京)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复宏汉霖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海普洛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大得创同(深圳)科技有限公司、贵州生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南山区、龙岗区、光明区、坪山区等各区政府进行签约。

本届高峰论坛一大重磅亮点,是发布10款生物医药与高端医疗器械新技术新产品,并现场设置成果展示区,充分展现了深圳企业的“硬核”创新实力,为产业升级发展持续赋能。据了解,发布的新产品包括5款高端医疗器械产品和5款创新药。

重大项目的落地,将有力促进产业强链、增链、补链、延链,为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腾飞”蓄势储能。据悉,开幕式还举行了细胞产业关键共性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和国家生物制造产业创新中心责任书签订仪式,充分发挥重大平台的关键引擎作用,促进科技创新资源集聚和产业创新升级。

12月12日-13日,主会场分论坛活动聚焦生物经济快速发展,围绕前沿科技、生态建设、机制创新三大主题,设置10场分论坛。

同时,此次高峰论坛联动福田区、罗湖区、南山区、龙岗区、坪山区等全市11个区举办生物医药产业周系列活动,进行为期一周的行业交流盛会,各分会场聚焦医药创新、前沿技术、创新生态、学科融合、医企协同等不同主题,搭建起“政、产、学、研、医、用、资”融通桥梁。

编辑:杨涛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