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医科大学坪山总医院全科医学发展论坛在坪山召开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12-06 17:24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12月6日讯 (记者 曹园芳 通讯员 彭惠情 刘启程 孙旭)近日,由南方医科大学坪山总医院主办的全科医学发展论坛在深圳坪山召开。

该论坛以“聚焦内涵发展,筑梦全科高地”为主题,围绕慢病管理新模式、预防干预坚持防治结合等方面,强调打造慢病一体化门诊,做强家庭医生服务,为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提供全周期、规范化、标准化、一站式的健康管理服务。本次论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观点新颖,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广大全科医学工作者搭建一个相互沟通、学习交流的平台,为全科医学发展和全科医生成长注入了新思路和新理念。参与线下交流的学员专家120余人,线上观看直播人数近1000人。

坪山区卫生健康局负责人在致辞中指出,全科医师是社康发展的基石,提高全科医生诊疗服务能力有助于提高居民就医满意度,要以打造“健康坪山”为抓手,持续推进东部全科医疗高地的建设,不断提高社康全科医师综合能力和内涵水平,深入推进社区健康服务体系高效化、规范化管理,为赋能基层提质增效。

南方医科大学坪山总医院副院长吴江主持开幕式。

会上,首都医科大学吴浩教授就《以问题为导向、科学研究为解决路径构建数智健康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高质量发展》发表线上精彩演讲,依托信息技术,为基层慢病管理减负赋能打开新思路、创立新模式;澳大利亚蒙纳什大学杨辉教授以《全科医生的持续职业发展》为主题进行线上授课;香港中文大学医院梁淑芳教授发表专题授课《以饮食搭配整治疾病》。专家们从全科医生团队岗位胜任力、全科医生规培后持续职业培养、社区生活方式医学和主动健康慢病管理等内容展开专题授课,分享了国家最新宏观政策解读、深圳医院实践探索经验总结、科研团队经年科研成果,以及多年社区基层医师的个人经验等。

聚焦全科培训,赋能社康成长。本次论坛还开展了社康管理者培训,旨在分享专家经验、点燃智慧火花,为全科医生团队发展建设和社康中心主任管理提供新思路、新理念和新指引,推动创建深圳坪山全科医学高地融合协同典范,进一步加强“主动健康”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坪山示范区建设。

全科医生能力建设和同质化水平提升是提高基层卫生服务供给能力、完善分级诊疗体系的基础和关键。南方医科大学坪山总医院有关负责人表示,论坛上专家们倾囊相授,全面展示了在全科医学领域的深层探索,激发了学员们在全科医学领域持续发展的信心。南方医学大学坪山总医院也将以开拓创新的姿态,为坪山区全科医师队伍建设与全科医学的发展助力,为健康深圳“坪山样板”与整合高效的坪山医疗健康集团体系建设贡献力量。

(以上照片由坪山区人民医院提供)

编辑:杨涛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