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对接!深圳市医药器械院企对接会(坪山区专场)举行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12-06 14:33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12月6日讯 (记者 邱嘉熙)12月5日下午,来自深圳市医疗卫生行业和生物医药产业的200余名专家、业内人士齐聚坪山,共同拉开深圳医药器械院企对接会(坪山区专场)序幕。据悉,本次大会是深圳市今年首家区专场会,备受社会关注。

大会由市卫生健康委、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坪山区卫生健康局、坪山区科技创新局承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严吉祥、坪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费晓愈出席会议并致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各区卫生健康局的相关领导应邀出席。大会旨在进一步搭建全市医药器械院企精准对接交流平台,在更高起点、更高水平、更高层次上推动优质国产医药器械产品入院推广,以医企融合高质量成果增进群众健康福祉。

会上,20余家企业代表主动介绍企业新技术、新成果,全方位阐述产品研发理念、临床应用数据、未来市场价值,有效促进了医疗行业需求端与供给端的信息共享、加深了解。在自由交流环节,呼吸机、麻醉机、高压注射器、监护仪等一批行业领先、应用广阔、高端大气的国产医疗设备纷纷亮相,引人注目。参会者纷纷表示,面对面交流形式,更直接更有效,既拓宽了视野,又链接到了资源,收获满满。

近年来,坪山区抢抓“双区”驱动历史机遇,经济社会发展迅速,宜居宜业宜游氛围渐浓,已然成为各界之士的创新创业热土。特别是在医产高质量融合发展方面特色显著。

在医疗领域,改革发展持续深入,区疾控中心新大楼、平乐骨伤科医院总院区等卫生健康基础设施相继投用,医疗服务软硬件基础日益夯实,已拥有国家级重点专科和省级防治卒中中心、创伤中心,学科品牌影响力日益凸显,吸引众多患者慕名而来。

与此同时,在生物医药领域,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基础雄厚,汇聚赛诺菲巴斯德、理邦等千余家生物医药企业,年均新增企业保持在100家以上,企业专利数、药品批件数、医疗器械注册数均占到了深圳三成以上,已然成为创新坪山的“金字招牌”。二者因坪山相遇相知、相融相生,共同绘就了强强联合、双向奔赴的医产融合发展精彩画卷。

深圳处于持续深化改革开放的最前沿,不仅是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布局的核心引擎城市,也是生物医药产业创新最为活跃、发展最迅猛的城市。

作为深圳“20+8”产业集群生物医药重点布局区域,坪山医产融合方面不止于自身发展,更致力于融合创新、打造标杆,一直大力支持辖区医院与生物医药器械企业合作,辖区医院与企业合作意愿也日益强烈,不仅拥有骨科、内分泌、创伤、小儿外科等优势学科,还拥有生物医药研发联合实验室、科创实践基地等一批创新载体,医院基本具备医疗器械(药物)临床试验机构(GCP)资质,可承担II-IV期医疗器械临床试验,与企业合作开展开展设备开发应用、临床技术推广、专利研发及成果应用转化,可参与和推动前瞻性大规模临床试验、临床新技术应用和新药研究,助力医疗新技术新成果赋能行业发展。

生物医药作为我国重要战略性新兴产业,国家、省、市已相继出台多项政策支持,大大提振了全市医药器械高质量发展的信心,此时举办本次大会,既是顺应大势,更是主动作为,谋求未来医产融合发展主动权。

接下来,坪山将进一步发挥政府部门搭平台、汇资源、拓渠道作用,邀请来自市内、国内医、企、学、研等各界专家到坪山,共同探寻协同创新新路径,不断提升坪山国产医药器械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深度融合“坪山范例”的“含金量”和“影响力”,推动越来越多国产医药器械产品走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造福坪山及粤港澳大湾区居民,成为“健康深圳”健康的强力助推器。

编辑:杨涛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