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纲、于谦率德云社空降深圳,经典话剧坪山大剧院五场连演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12-05 10:35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12月5日讯(记者 杨涛)12月13日-17日每晚19:30,保利剧院院线·深圳坪山大剧院2023年末巨献——龙马社话剧《窝头会馆》,刘恒编剧,张国立导演,郭德纲、于谦、于明加、栾云平领衔主演,“德云社”众师兄弟齐聚一堂,全新呈现经典剧本,一起“瞧一瞧那人间会馆,品三品这天下窝头”。

话剧《窝头会馆》是编剧刘恒的话剧处女作,在这部作品中,他延续了对于现实主义最真实的把握,讲述了一九四九年前北平一个名叫“窝头会馆”的小四合院里,几户挣扎在社会底层、形形色色的小人物,他们有的爱钱如命,有的嘴皮子刻薄,有的心眼小脾气大……在黎明到来前的至暗时刻,这些小人物嬉笑怒骂,说着辛辣的俏皮话应对着荒谬艰辛、冷暖自知的生活,他们在这座城里勉力生存,以北京文化特有的乐观面对困窘,这群有着时代烙印的故人,已经成为一个时代的记忆。

聚焦现实的话剧应该具备两种能力,一个是还原现实的能力,一个是超越现实的能力。环境、情节、人物、主题,《窝头会馆》正是根植于现实,又立于现实之上的话剧。在《窝头会馆》中,你能感知到一瓦一片都是真实的,大杂院里这些人的挣扎也是真实的。关于这部话剧,编剧刘恒曾说:“这个戏的主题就是‘困境’。”在这样一个概念的引导下,一个个人物登场,展现着世态万千——前清举人古月宗靠着卖房子转房契的时候玩儿的文字游戏,一直赖在小院里不走,白住了二十多年房;保长肖启山整天算计着街坊们的钱和苑国钟的这座小院儿;曾经做过“暗门子”的厨子媳妇田翠兰;正骨医师的太太、和丈夫私奔至此的前清格格金穆蓉,两个女人话不投机半句多……这些角色,有的爱财,有的嘴毒,有的斤斤计较,有的小心眼儿,正是这些形形色色的人,展现了老北平各色人等的生活历程,绘着一幅黎明前的荒诞众生相。

好作品经过时间的洗练,永远有着常演常新的魅力。2023年12月13日-17日每晚19:30,在保利剧院院线·深圳坪山大剧院上演的龙马社话剧《窝头会馆》,由张国立执导,郭德纲、于谦、于明加、栾云平领衔主演,将在观众熟悉喜爱的演员们嬉笑怒骂中,感受到这一经典剧本的全新演绎,一起感受张国立作为导演的细腻审美,感受泼辣幽默的京味语言充满生活化的新颖语感,感受一场年轻人喜爱、由“德云男团”倾情演绎的、去中心化的情绪大戏。

【演出信息】

演出名称:坪山大剧院“经典呈现”系列龙马社话剧《窝头会馆》

领衔主演:郭德纲 于谦 于明加 栾云平

演出地点:保利剧院院线·深圳坪山大剧院大剧场

演出时间:12月13日(周三)19:30、12月14日(周四)19:30、12月15日(周五)19:30、12月16日(周六)19:30、12月17日(周日)19:30

演出票价:2023/1680/1480/1280/1080/880/680/480/280元

限量学生票:50元

购票方式:坪山大剧院微信公众号/剧院官网/售票窗口

编辑:杨涛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