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举行妇女第二次代表大会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3-12-04 23:45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12月4日讯(记者 邱嘉熙)12月4日,深圳市坪山区举行妇女第二次代表大会。全区各行业、各战线的127名妇女代表参加大会。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蕾,坪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宗武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区领导王伟燕、刘玉红、费晓愈、陈晓云以及区直各单位、各街道、驻区有关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和全国、省级妇联系统荣誉代表应邀出席。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宗武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五年来,广大妇女以强烈的责任感积极投身坪山经济社会建设,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生动展现了坪山妇女的优秀品质和时代风采。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在大局中牢牢把握职能定位,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全区妇女儿童事业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宗武指出,在坪山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区妇女要激扬巾帼之志,争做信念坚定、感恩奋进的新时代女性,展现忠诚如磐的巾帼本色;要勇建巾帼之功,争做敢于追梦、奋发有为的时代答卷人,展现舍我其谁的巾帼担当;要奉献巾帼之力,争做知礼善行、诚实守信的文明践行者,展现崇德向善的巾帼风采。

全区各级妇联组织要充分发挥妇联联系妇女、团结妇女、服务妇女的特有作用,最大限度把广大妇女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调动起来。要用心用情为妇女办实事、办好事,坚持从妇女同胞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事情做起,真心实意地帮助她们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要始终以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为己任,把维权工作做得更精准、更实在。要加强自身组织建设,扩大基层组织覆盖面,增强组织活力,真正成为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广大妇女同胞信赖和热爱的温暖之家。

深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蕾代表市妇联讲话,她表示,五年来,坪山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发挥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在各行各业奋力拼搏、建功立业。坪山各级妇联组织抓牢引领服务联系的工作主线,立足基层、服务妇女,在思想引领、巾帼建功、组织建设、权益保障、关爱服务等方面狠抓落实,创新构建妇女儿童关爱帮扶机制,开辟了妇联组织参与基层社会治理路径,有效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

刘蕾指出,未来五年,希望坪山各级妇联组织要以更高的站位强化妇女思想政治引领,要把妇女思想政治引领贯穿于妇联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以更大的力度做好维权关爱工作,在妇女需要时主动站出来说话、顶上去维权、沉下去服务;要以更大的决心深化妇联改革建设,重点在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等新领域中去突破,努力在数字赋能、实现网上有旗帜有组织有活动有服务有群众“五有”上取得新突破。

大会还书面听取了深圳市坪山区妇女第一届执委会所作的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第一次妇代会以来全区各级妇联的工作,并对今后五年的主要目标任务进行了规划部署。

大会强调,未来五年,全区各级妇联组织要顺应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新期待,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笃行实干、奋勇争先,以深入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为抓手,在思想领航、巾帼建功、家庭建设、智慧维权、妇儿友好、改革破难等方面持续发力,认真履行引领服务联系职能,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动员坪山广大妇女为建设创新坪山、打造未来之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是高举旗帜践行新思想,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二是服务大局贯彻新部署,团结动员广大妇女聚力争先为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

三是聚焦家庭落实新要求,在弘扬文明新风尚中形成家家幸福安康的生动局面。

四是强化维权构建新格局,保障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广大妇女儿童。

五是关爱妇儿打造新生态,加快建设更有温度更加友好的幸福美好城区。

六是深化改革实现新发展,以更强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按照相关程序规定,大会选举产生了区妇联第二届执委、常委和主席、副主席。谢湘娜当选为坪山区妇联主席,赫佳音当选为专职副主席,尹晓玲当选为挂职副主席,王宁、支慧、李娜、郑丽4人当选为兼职副主席。

新一届区妇联执委共35名,呈现出先进性和模范性较强、年龄结构均衡、代表构成多元、综合素质较高等特点。

未来,全区各级妇联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区委区政府和市妇联的坚强领导下,坚守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凝聚起一往无前、逐梦前行的巾帼力量,为建设创新坪山、打造未来之城而不懈奋斗!

编辑:曹园芳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