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耕耘结硕果!龙田街道人大创新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龙田实践”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11-07 17:56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11月7日讯(记者 张金)2018年10月,坪山区龙田街道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挂牌成立,成为深圳市首家挂牌的中心联络站。五年来,人大龙田街道工委紧紧围绕街道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持续推进自身建设,把加强基层人大创新实践作为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在服务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基层民主法治建设、密切与群众联系等方面亮点频现,打造出富有龙田特色的人大改革试验田,让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基层焕发出蓬勃生机。

龙田街道人大通过持续迭代升级,建成“3.0版”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充分发挥其“民意窗、连心桥、宣传站、大课堂、监督岗”五大功能,筑牢密切联系群众、办好民生实事、保障代表履职的平台,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夯基固本、保驾护航。

一次次审议监督、一场场视察调研、一件件民生实事,为龙田人大工作写下了生动的注脚。过去的五年,是龙田街道人大高质量发展的五年,也是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人大工作持续深化改革创新的五年。龙田街道人大先后被授予“广东省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先进集体”“深圳市基层人大工作和建设示范街道”等多项荣誉,收获的21面锦旗,不仅是辖区群众的信任和鼓励,更是一份份使命和担当。

在2023年深圳市第五届基层人大创新工作交流推进会上,人大龙田街道工委《代表履职三维度评价机制 增强代表履职工作实效》获“基层人大创新案例”,是全市6个获奖的人大街道工委创新案例之一,也是坪山区唯一一个获奖的人大街道工委;杨勤、杜量衡、刘海波等代表履职案例《代表组团当好企业“贴心人” 帮助企业实现不停产转型》获评“深圳市人大代表履职优秀案例”。

编辑:杨涛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