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人齐聚坪山,纷说“创新的热土,投资的蓝海”!更有百亿基金落户!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9-26 20:54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26日讯(记者 邱嘉熙)9月26日,“深圳市产业投资人大会”走进坪山,见证落地百亿基金,集聚百家机构,考察五十余家企业。大会邀请重量级国家级基金、头部金融机构及产业龙头企业等汇聚坪山,与坪山区商洽更多合作机会,共同激发科技创新活力,推动多层次资本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为产业投资注入新动能、增添新动力,实现共赢发展。

本次大会以“投坪山·创未来”为主题,由深圳市坪山区人民政府主办。坪山区委常委、副区长邓艳东,复星全球合伙人、复健资本联席CEO李凡,投控资本常务副总经理、投控基石董事长黄晖、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投资一部副总经理张楠,中国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基金有限公司央企服务部执行总监祁丰雷、钟杰等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20+8”产业集群基金首批中选机构落户仪式圆满举行,深圳市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两支首期规模各50亿元的产业基金正式落户坪山,将分别重点针对其特定的产业集群领域进行投资。

深圳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基金100%投资于智能网联汽车和新能源汽车产业上下游企业,深圳市生物医药产业基金则100%投资生物医药、细胞和基因、医疗器械、大健康等领域。

活动围绕坪山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三大主导产业设置了专场路演,20个本地高质量产业项目亮相会场,与百余家金融机构现场“无缝对接”,现场“热聊”不断。复健资本联席CEO李凡表示,“坪山是创新的热土、投资的蓝海。优质的营商环境、集聚的产业生态、优质的宝藏项目,增强了我们的投资信心。我们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坪山的交流对接,深入坪山挖掘宝藏,取得更多丰硕成果。

本次活动组织创投机构前往湾区智联测试场、生物医药加速器二期等产业园区实地考察,不少远道而来的机构经过大会交流,直接奔赴企业实地考察。某企业代表表示,“今天我们一天就接待3个头部投资机构,坪山政府这么努力为我们找资金,我们必须加倍努力。坪山这个地方不仅能够把产业留下来,也能把人留下来,让我们在这里创新创业信心十足。

政府搭舞台,产业唱好戏。坪山始终坚持把金融和产业融合发展作为重点,围绕“9+2”产业集群,紧扣三大主导产业,延展产业链上下游,聚力强链补链,精准招大引强,整合科技创新资源,全力打造先进制造业集聚区,一条产业高质量发展之路逐渐明晰。

政府巧搭桥,企业结良缘。“我帮企业找资金”是坪山区政府继“我为企业找市场”后,又一个赋能产业的品牌活动,将全景展现坪山区不断提升服务“含金量”,帮助企业在高质量发展之路上加速跑的生动场景。

接下来,坪山区将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互利共赢,继续完善金融配套业务,构造业态丰富、功能齐备、活力创新的创投生态体系,进一步牵引带动更多的产业创新资源集聚坪山,大力发挥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活血”作用,有效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杨涛 周浩桦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