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微实事|南布社区打出四套“组合拳”,真情服务企业职工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9-26 20:02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26日讯(记者 张金 通讯员 潘观松)今年以来,龙田街道南布社区以服务职工助力企业发展为导向,依托民生微实事项目及工会活动,打出四套组合拳帮扶企业职工,服务民生发展,受到企业职工好评。

技能比拼促提升

为了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厚植工匠文化,南布社区举办了以“弘扬工匠精神,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技能竞赛系列活动,为企业职工搭建了劳动竞赛的平台,包括叉车、计算机技能、消防技能等7场技能比赛,吸引了250名职工参与,营造出“比学赶超”的企业劳动氛围,提升职工队伍整体素质。

心理减压促发展

为了增强企业职工心理保健意识,南布社区通过民生微实事给辖区企业万晖五金、联合智能卡、新宁物流等企业送上“塑造阳光心态”心理健康系列服务。

活动中,心理导师通过幽默风趣的语言让企业职工正确认识压力,并结合他们的工作环境和工作状况,通过相框制作、皮艺疗愈工作坊的方式引导职工们正确面对压力和困境,有效调解紧张焦虑的情绪。不少员工直呼“太有用、帮助太大了”。

关爱到家促和谐

“孩子假期在家没人陪伴”是很多企业职工的心声。为了免除职工后顾之忧,南布社区推出了关爱职工子女系列活动,暖心做好职工的“娘家人”。在节假日期间开设了职工子女兴趣爱好班,形式广泛,包括了象棋班、美术班、乒乓球班等,丰富孩子的课余生活,更好地让职工安心工作。

职工运动促健康

舒心工作、健康发展,企业职工健康越来越受到关注,为了更好保障职工健康,南布社区依托民生微实事面向企业职工举办了“阳光职工、健康生活”趣味徒步活动,活动围绕塑造健康行为的主题,结合社区燕子岭公园、水质净化站等地标设置了趣味闯关活动,在轻松氛围下引导职工建立科学健身的理念,并真正行动起来,将运动融入生活。

编辑:杨涛 周浩桦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