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龙田街道“迎中秋 庆国庆”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9-26 20:54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26日讯(记者 张金 通讯员 黄志文)花好月圆庆中秋,丹桂飘香情更浓。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不断丰富多样化、精细化、特色化的为民便民亲民服务供给,连日来,龙田街道依托各个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迎中秋、庆国庆系列活动。

情满中秋,快乐游园

9月24日下午,龙田社区在荔枝公园举办以“情满中秋,快乐游园”为主题的大型游园会活动。活动场所布置得别具一格,处处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氛围。园内各个角落都设有丰富多彩的活动,如猜灯谜、丢沙包、投壶、套圈游戏、袋鼠跳以及风火轮游戏等。游园会现场吸引了近200名社区居民参与其中。

活动现场井然有序,参与者热情高涨。有外地居民表示,“虽在异乡,但这次活动深切感受到了来自社区的关爱,以及邻里之间的团结、友爱、和谐的氛围,让我们倍感幸福!

志愿者庆双节,嘉年华暖人心

近日,老坑社区开展首届志愿者嘉年华活动,邀请了广大志愿者们齐聚一堂,喜迎中秋、欢度国庆。活动现场开设了一系列趣味盎然的活动,其中包括亲子绘画长卷、冰皮月饼制作和猜灯谜活动。亲子绘画邀请现场的亲子家庭一同参与,用画笔描绘出他们心中的中秋与国庆,共同创作一幅充满爱国情感和团圆氛围的绘画长卷。

活动增进了志愿者之间的了解、联系及互动交流,提升志愿服务队伍的凝聚力及归属感。此外,志愿者们还把自制的月饼送到环卫工人手中,并致以节日的祝福,用真诚的笑容和温暖的话语,表达了对环卫工人的感激之情。

幸福百家宴,浓浓邻里情

近日,在竹坑社区奥园翡翠东湾二期举办的“百家宴”活动现场,居民纷纷献上自家的拿手好菜,一道道精美家常菜摆满了餐桌,品种丰富,色香味俱全,居民们围着桌子一起聊天、开着玩笑、品尝美味佳肴。每一种味道,都传递着邻里之间的温暖与感动;每一道菜肴,都承载着家与家之间的亲密与友善。

吹、拉、弹、唱和歌舞表演,围观欣赏的居民们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此次“百家宴”活动以“美味”点亮温情,让居民共叙邻里缘、共促邻里情、共商邻里事,营造出温暖团圆的节日氛围。

制灯笼、绘团扇、猜灯谜,巧手慧心花样迎双节

日前,龙田街道在老坑、竹坑、南布社区7个花园小区举办手工活动,体验传统文化魅力。在制灯笼环节,老师介绍了花灯的来源、寓意、制作过程以及活动的制作材料和注意事项等。居民在拿到各自的材料后,迫不及待地动起手来,一盏盏花灯也逐渐呈现在眼前;在绘团扇环节,大家以扇为媒,涂上五颜六色的颜料,皎皎圆月、灵动的玉兔、诱人的月饼,跃然扇上;在猜灯谜环节,大家兴高采烈地赶往灯谜区,有手执谜面、凝神沉思的,有你一言我一语争论谜语答案的……猜对灯谜的居民笑容满面地去兑奖,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接下来,龙田街道将结合节日风俗习惯和生活实际需求,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系列活动,创新服务载体,精心设计服务活动,推出群众喜闻乐见的特色活动,丰富辖区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编辑:杨涛 周浩桦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